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热门评论

辽宁日报:主场优势拼不过外援火力

2012年02月24日10:15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CBA第一拼外援,第二拼主场!季后赛首轮4场比赛,广东队、北京队及山西队之所以能客场赢球,皆因阵中有布鲁克斯、马布里、威廉姆斯、查尔斯这样的超级强援;唯一在客场失利的新疆队,主要败于新援迪奥古发挥一般。24日晚,粤、京、晋3队将主场作战,既有强援助阵、又占主场之利,粤、京、晋3队或将在本轮过后拿到赛点;而外援不济的新疆队,今晚或可借助主场赢球。

  在季后赛首战中,“外援”成了4场1/4决赛的关键词。粤、闽之战,“小黑豆”布鲁克斯轻松交出22分、6个篮板、8次助攻的不俗数据,辛克尔顿也贡献了13分、12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加之王仕鹏、朱芳雨等新老国手状态稳定,卫冕冠军广东男篮赢得甚是轻松。相比之下,外援罗布森因伤无缘季后赛,福建队的战斗力因此大打折扣。在控卫对位上,福建队无人能限制“小黑豆”的发挥。

  CBA常规赛结束后,新疆队、广厦队纷纷更换外援,两队期待借此能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遗憾的是,新疆、广厦两队新援在季后赛首战中发挥一般,两队也因此双双落败。22日客场挑战东莞队,新疆队新援迪奥古贡献19分、8个篮板。比赛过程显示,迪奥古与队友配合不多、失配多多,态度积极,求胜心切,结果适得其反。新疆队另一名外援皮克特也得到19分。同东莞队相比,新疆队外援欠债太多东莞队外援兰多夫拿下30分、14个篮板,约什贡献24分、9次助攻……

  钱德勒返美不打季后赛,广厦队无奈之下招回旧将怀特。季后赛首战主场对阵北京队,怀特仅有7分进账,而与怀特对位的马布里则交出了32分、7个篮板、7次助攻、5次抢断的全能数据。

  客场同上海队一役,山西队外援威廉姆斯和查尔斯联手贡献65分,占山西队总得分的72.2%。在威廉姆斯、查尔斯的率领下,山西队已经成为CBA赛场进攻火力最强的球队。而上海队外援海尔斯和兰德里季后赛首战仅贡献37分。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赵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