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长春亚泰备战

亚泰海外拉练收获丰:一天两胜 主帅锁定两外援

2012年02月24日10:40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作者:李刚

  长春亚泰的塞浦路斯拉练已近尾声,球队的外援引进工作依然秘而不宣。不过,昨天塞尔维亚媒体率先披露塞超球队伏伊伏丁那中场球员、前罗甲铜靴得主马尔科·柳宾科维奇已抵达塞浦路斯圣纳帕接受主帅萨布利奇的考查,体检合格后将加盟长春亚泰的消息。考虑到之前外媒曾报道阿尔巴尼亚国脚萨利希加盟长春亚泰的消息无疾而终,因此马尔科·柳宾科维奇能否披上长春亚泰的战袍还有待于长春亚泰官方进一步确认。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表示,这名外援的确是我们想引进的,但目前仍处于合同谈判阶段。

  在没有试训外援的前提下,正在塞浦路斯圣纳帕拉练的长春亚泰渐入佳境。北京时间2月22日,长春亚泰一天连战两场,上午他们以3比2击败俄罗斯甲级球队Mopaobna,下午他们又以4比0轻取波兰乙级球队萨维斯沙,迎来了五连胜。

  塞浦路斯拉练期间,长春亚泰基本上保持两天一赛的节奏。为了让球员找到比赛的感觉,进一步挖潜,萨布利奇在22日安排了两场比赛。在上午与俄甲球队Mopaobna比赛中,萨布利奇排出了一套新老结合的阵容:宗磊、王万鹏、张笑非、姜鹏翔、朴乾华、车凯、李光文、李尚文、 陈连晟、程长城、 蒋哲。曹添堡在下半场替下姜鹏翔。

  激战中,姜鹏翔在上半场利用前场任意球的机会冲顶为长春亚泰拔得头筹。不过,下半场对手连扳两球将比分反超为2比1。随后的比赛,李尚文在禁区内制造点球机会,蒋哲一蹴而就将比分扳平,小将陈连晟又在运动战中打进一粒世界波锁定胜局。

  下午的比赛,长春亚泰再战波乙球队萨维斯沙。萨布利奇排出的阵容依然是新老搭配:米田贺、吕建军、孙捷、裴帅、李谋、王栋 杜震宇、刘晓东、刘卫东、阿雷切亚和张文钊。上午参加比赛的张笑非、曹添堡、程长城替补出场。

  也许是对手实力较弱,长春亚泰打得比较轻松,第18分钟、第32分钟、第45分钟,张文钊、杜震宇和阿雷切亚分别为球队建功。第75分钟,张文钊梅开二度,将比分锁定在4比0。

  目前,长春亚泰已在塞浦路斯圣纳帕集训两周时间,总共打了6场热身赛,战绩为5胜1平,保持不败。虽然球队在战术磨合上越来越接近主帅萨布利奇的要求。不过,在萨布利奇看来,中超各队本土球员的实力差别不大,决定一支球队走势的关键还是外援的水平。目前,萨布利奇手里只有伊斯梅洛夫和阿雷切亚两名外援,其他三个外援缺口仍然没有补上,这让亚泰球迷颇为着急。

  昨天,来自塞尔维亚媒体的消息称,塞超伏伊伏丁那队中场球员、前罗甲铜靴马尔科·柳宾科维奇已经抵达塞浦路斯,待体检通过后加盟长春亚泰。“这名球员的确是萨布利奇相中的,赴塞浦路斯拉练前,萨布利奇已把这名球员的资料交给了俱乐部董事会,现在我们正在商谈转会事宜。”刘玉明说。

  现年30岁的柳宾科维奇是中场球员,身高1.81米,可司职后腰和前卫。他的职业生涯起步于贝尔格莱德红星青训营,曾在2001年至2005年先后效力于塞尔维亚拉德尼基和拉德两家球会。2006年,柳宾科维奇转投罗马尼亚甲级球队瓦斯路易,2007至2008赛季,代表瓦斯路易出场30次打进16球,成为队内头号射手,并获得该赛季罗甲铜靴奖。2011年,柳宾科维奇与塞尔维亚劲旅伏伊伏丁那签约两年,但本赛季塞超联赛,他在前15轮比赛中只出场5次。

  除了柳宾科维奇外,长春亚泰还有一名外援浮出水面。他就是罗马尼亚甲劲旅克鲁日队的头号射手巴西人威尔顿。威尔顿今年31岁,曾效力过桑托斯、克鲁塞罗、本菲卡等著名俱乐部,2011年加盟克鲁日队,本赛季代表球队出战12场打进7球。

  距离3月2日中超转会大门关闭已不足10天,中超诸强加紧引援,其中部分球队内外援引进工作已近完成,诸如上海申花拿下阿内尔卡的大手笔更是引人关注。比起红红火火的转会市场,长春亚泰的引援工作却在低调中进行,显得不动声色。

  “萨布利奇对外援的要求是宁缺毋滥,他要求外援要有团队意识和不断向前进攻的思想,不想在外援引进上出现失误,以至于二次转会期间再换外援。如果与柳宾科维奇和威尔顿的谈判顺利,我们会在球队结束后拉练之前设定全部3名外援。”对于最后一名外援,刘玉明并没有透露。

  长春亚泰之所以低调进行引援,主要是担心透露目标外援信息后引来对手恶意竞争,进而助长外援漫天要价的脾气。“现在的外援身价有些虚高,一些外援听说中国俱乐部请他们,马上身价倍增。这不利于中超的正常发展。而我们上赛季引进的乌兹别克斯坦国脚伊斯梅洛夫水平很高,但身价合理。”刘玉明说。

  目前,长春亚泰阵中只有伊斯梅洛夫和阿雷切亚两名外援。不过,两场热身赛,长春亚泰的乌兹别克斯坦后卫伊斯梅洛夫没有出场。原来他被阿布拉莫夫召入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飞赴韩国备战与日本队的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最后一场小组赛。

  2011年,长春亚泰引进了乌兹别克斯坦队主力后卫伊斯梅洛夫。在过去的一个赛中,伊斯梅洛夫代表长春亚泰出战28场,并有一球进账,是队内出勤率最高的球员之一。

  北京时间2月22日,伊斯梅洛夫离开塞浦路斯回到乌兹别克斯坦,然后随国家队飞赴韩国,准备参加2月25日与韩国队的一场国际热身赛。29日,他们将转战东瀛挑战日本队。目前,身在C组的乌兹别克斯坦队以4胜1平积13分的战绩列小组第一,与小组第二日本队(10分)提前一轮携手晋级10强赛。不过,他们仍然非常重视与日本队的比赛,赶赴韩国也是把韩国队当成日本队的假想敌。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