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乒乓球亚锦赛|第20届乒乓球亚锦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男乒利用亚锦赛摸底 迎战朝鲜不可大意

2012年02月24日10:40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昨天,乒乓球亚锦赛在中国澳门拉开战幕,与此同时,2012年多特蒙德乒乓球世锦赛的抽签也终于揭晓中国男队与中国香港、瑞典、希腊、朝鲜和斯洛文尼亚队同组,女队与罗马尼亚、匈牙利、白俄罗斯、乌克兰和美国队同组。从分组的情况来看,不出意外,中国男、女队将以小组头名出线。

  在亚锦赛上,中国男队昨天迎来第一个对手朝鲜队,巧合的是,对方也是中国男队世锦赛上的小组对手。虽然昨天的比赛赢得十分轻松,但主教练刘国梁仍然表示:“朝鲜队历来被认为是神秘之师,对于这样的对手,我提醒队员们不可大意。”

  和刘国梁的谨慎不同,业内认为,朝鲜队虽神秘,但也可以理解为缺乏大赛经验,想在世锦赛上给强大的中国男队施压,可能性很小。

  中国队领队黄彪在谈到备受瞩目的世锦赛名单时表示:“中国男队的5个对手里,最需要重视的还是6号种子、中国香港队。虽然中国香港队的一批老将都已淡出江湖,但唐鹏、江天一都有实力给我们制造麻烦。”即便如此,黄彪还是默认了中国男队以小组头名出线并无悬念。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刘国梁接受了媒体的访问,他表示,此次亚锦赛“是一次很好的摸底机会”,结束了一个多月的冬训,教练和球员都想知道集训的效果究竟如何。

  虽然在莫斯科卫冕失利,但中国女队依旧凭借最新的世界排名,稳坐世锦赛头号种子的位置,以小组头名出线当在情理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上届冠军新加坡队位列2号种子,如果她们也以小组头名出线,那么,根据赛制,中国女队在决赛前都不会遇到新加坡队,两队很有可能连续第3次在世锦赛的决赛中相遇。丁媛媛

(责任编辑:严国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