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举重成为湘军“重中之重” 申办全运会坚定不移

2012年02月24日11:17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本报记者 邓晶琎

  举重成“重中之重”

  举重、羽毛球、射击、柔道、皮划艇、游泳、花样游泳、体操等项目是我省夺金重点项目。其中,举重不仅是中国队的王牌项目,也是我省的传统优势项目。省体育局局长李舜表示,举重将成为体育湘军攻克伦敦奥运会的“重中之重”。

  目前,我省举重健儿正在湘西自治州进行集训,备战4月进行的全国举重锦标赛暨伦敦奥运资格选拔赛。“由于本次大赛的成绩将决定中国参加伦敦奥运会举重项目的最终人选,因此,我省选手将全力以赴。”李舜透露。

  据了解,目前我省在国家队的8名举重队员有男子56公斤级的龙清泉、黎立志,男子62公斤级的杨帆、陶劲,女子48公斤级的王明娟、女子53公斤级的李萍、女子63公斤级的周文玉和女子75公斤级的向艳梅。其中龙清泉、李萍和王明娟等重点选手目前状态稳定。

  “除了举重项目外,女子飞碟多向的刘英姿也在积极备战下月的选拔赛,皮划艇项目的周玉则有望成为我省在伦敦奥运会的一匹‘黑马’,另外,柔道选手何红梅目前师从奥运冠军冼东妹的教练,状态不错。”李舜对我省健儿征战伦敦奥运的前景充满信心。

  将坚持申办全运会

  “我们要继续坚定不移地坚持申办全运会,直到申办成功。”李舜语气坚定地说。

  2011年,我省首次申办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虽然最终失利,却以“还体育一个快乐”的创新体育理念获得体育界的认可和共鸣。李舜认为,通过申办活动,湖南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和“两型社会”建设成果,展示了全省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的发展成绩。

  “坚持申办全运会,是要跳出体育办体育。”李舜解释说,体育属于大文化范畴,坚持申办全运会将推动我省的体育基础条件再上新台阶,也将为我省建设文化强省,实现我省提出的“两个加快”、“两个率先”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根据《湖南省体育事业“十二五”规划》,我省将树立“大体育”意识,以活动带动群众体育,以金牌带动竞技体育,以项目带动体育产业,从而实现建设体育强省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