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马赛VS国米

国米面临四大皆空窘境 菲戈有望接过拉涅利帅位

2012年02月24日11:32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关于地球是否进入了小冰川期,气象界仍在争论不休。国米和拜仁两个足坛豪门站出来现身说法,“不管你们怎么着,反正我们已经冷得不行了……”北京时间2月23日凌晨,欧冠1/8决赛首回合,国米在最后一分钟客场被马赛1:0绝杀,以近期四连败且无一进球的表现改写了本赛季多项耻辱纪录,本赛季四大皆空几成定局。德甲豪门拜仁的日子同样不好过,他们在客场被巴塞尔绝杀。

  国米面临四大皆空

  下半场补时第三分钟,国米后防大将齐沃防守漏人,大阿尤前插头球破门,裁判紧接着吹响了终场哨。0:1,国米尝到了“被秒杀”的滋味。

  28天之前,国米还在为各项赛事8连胜欢庆,可随后这段日子,他们却已经在意大利杯 、意甲及欧冠三条战线,遭遇7场不胜(1平6负)的尴尬,近期更是吞下4连败苦果,且连续4场381分钟没有进球。虽说加斯佩里尼曾在赛季初创造了1平3负的糟糕开局,但拉涅利又“升级”了这种糟糕。

  “国米还有晋级希望吗?”《米兰体育报》这个反问充斥着无力感。联赛中排名第7,距离榜首的米兰10分之多;意大利杯遭那不勒斯羞辱惨淡出局;如今又在欧冠先失一城。本赛季末国米最有可能出现的一幕已不难想象——四大皆空。

  连续5年蝉联意甲冠军,两度捧起意大利杯,三次捧起意大利超级杯,一次捧起欧洲冠军杯,到如今在尤文和米兰的两极军备竞赛中远远落后。“一夜回到解放前。”一位网友无奈地说。

  菲戈可能接班拉帅

  “就好像在寒冬腊月里,被人一盆冷水浇在身上,从头凉到脚。”相对整场比赛国米的表现,主帅拉涅利对于被绝杀的点评显得更为精彩。

  本就长着一副苦瓜相的拉涅利赛后有气无力地说道,“马赛很少能威胁到我们,最后却取得了进球,老天跟我们又开了次玩笑。但比赛没有结束,这是180分钟的比赛。我们还有在主场90分钟的时间。我们还活着,希望到时候能够坐满支持我们的观众,一切还都有可能。”

  不过在贵宾包厢里目睹绝杀的莫拉蒂父子可能不这么想,据意大利媒体透露,他们早就准备好了换帅方案,接替拉涅利的很可能是菲戈加大巴雷西的组合。比赛中一个值得玩味的细节是:菲戈并没有坐在莫拉蒂旁边,而是坐在国米的教练席上。

  这位前葡萄牙巨星职业生涯最后4年便是在国米度过,退役后一直充当这家俱乐部的形象大使,不仅深受包括莫拉蒂、布兰卡等高层的信任,在球员中也有很高威望。

  瑞士黑马踢翻拜仁

  与国米被压哨绝杀不同的是,拜仁是在第86分钟惨死的。虽说在巴塞尔的施托克破门之后,这家欧洲传统豪门还有6分钟的反扑时间,但最终结果也是以0:1败北。

  在罗本和里贝里的“罗贝里组合”低迷的情况下,拜仁遭遇了群龙无首的困境,他们无论如何也攻不破巴塞尔价值200万欧元的后防线。德国《图片报》认为,“0:1正是对拜仁过于依赖‘罗贝里’的惩罚,同时也提醒着他们,是时候反省一下了。”

  在拜仁失去德甲球队固有的铁血作风的时候,巴塞尔的将士却用胜利捍卫了这一联赛的尊严。这支瑞士劲旅队中拥有多名前德甲球员,他们的前任主帅芬克和现任主帅福格尔都是出自拜仁。

  而在本月初,巴塞尔核心沙奇里确定以1200万欧元转会拜仁,今年夏天正式加盟。本场提前遭遇新东家,正是沙奇里征服新东家的好时机,这位20岁的小将使得拜仁后防线苦不堪言,身为右边前卫的他屡次突破拉姆的防守。

  保守的海因里希赛后仍在坚称平局更加合理,“两队势均力敌,这应当是一场典型的0:0的比赛。”巴塞尔主帅福格尔却不这么认为,“我们发挥得更好,就像曾经淘汰曼联一样,我们有信心在下一个90分钟里淘汰拜仁。”本版文/记者 张庆宁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