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切尔西现状非少帅一人之过 阿布垂帘听政乃罪魁

2012年02月24日11:48
来源:东方早报
马特·劳顿专栏作家
马特·劳顿专栏作家

  博阿斯现在已经执教切尔西超过一年的时间了,这一点他可比布莱恩·克拉夫(英国传奇教练)强得多了,老克拉夫在当年的豪门利兹联帅位上仅仅待了44天就黯然下课。不过博阿斯眼下的处境倒是和当年的克拉夫颇为相像。

  和当年的利兹联一样,切尔西现在也是一支分裂的球队。强大的、曾经成功的更衣室和一位年轻的、试图以怀柔方式来收服老球员的教练员之间有一道不可逾越的鸿沟。

  去年7月的时候,当博阿斯走进科巴姆训练基地的时候,他并没有像穆里尼奥当年那样,要求球员们把自己的奖牌扔进垃圾桶。对于一个年仅34岁的葡萄牙籍少帅来讲,他夺不走穆里尼奥给他们留下的荣光。这件事情,本来就是不平等的。

  这样的不平等发展到了今天已经不容隐瞒。现在博阿斯面对的就是这样一个难以忍受的局面,弗兰克·兰帕德、阿什利·科尔还有约翰·特里,他们就像利兹联当年的比利·布莱纳姆、约翰尼·吉尔斯和诺曼·亨特。

  和老克拉夫一样,博阿斯其实是很想用好这些名将的。但他和克拉夫不同,把那些造反的球员舍弃,博阿斯还远远不敢这样做。然而他模糊的态度让队员感觉受到了冒犯。兰帕德就曾公开抱怨,认为他们和主帅之间缺乏沟通,这种缺乏甚至让人感觉到不礼貌。11天前在训练场上,球员们公开地表示他们已经抓狂不已了。11天后,一切重演,在那不勒斯兰帕德和科尔就又一次被排除在外。

  如果多一些沟通,现在的局面会好上许多。可惜,捅出来的消息是,博阿斯赛后已经承认欧冠比赛之前他和科尔、兰帕德进行了争执。如此剑拔弩张的局面下只有一个胜利者,球员或者教练。判定胜利者的是老板阿布拉莫维奇。他才是决定博阿斯或者球员们去留的那个人。到底是博阿斯留下来并且进一步执掌切尔西大权,还是8年之间第6位主帅黯然下课?

  事实上留给阿布的时间并不多了,如果切尔西冠军联赛出局,英超联赛又没能进入前四,那么阿布必须在最短时间内做出决定。

  如果说之前的所有都显示博阿斯得罪了队内的大牌球星,但从对阵那不勒斯的比赛来看,他也许把整个更衣室都得罪了一遍。克拉夫要求他的球星们对他要尊敬,球员们也都知道教练虽然只有39岁,但是他率领德比郡队夺冠的确让人赞赏。即便如此,把大牌球星得罪完了的克拉夫最终失去了民心。球员拒绝再为他踢球,老板毫无办法,然后克拉夫就只能离开了。

  这一切的根源也许要追溯到阿布身上。他找来博阿斯的时候没有预料到未来会出现的问题。他一厢情愿地认为博阿斯能比赛季双冠的安切洛蒂强。阿布一系列的糟糕决定将切尔西带到今天这步田地。他决意炒掉穆里尼奥,赶走安切洛蒂,他还影响转会政策,花了接近9000万英镑带来托雷斯、大卫·路易斯和拉米雷斯。到他自己来收拾残局的时候了,到底是让博阿斯放手去做,还是再一次重建。但是大家别忘了,如此热衷足球的阿布仅仅是因为10年前的一场皇马和曼联的欧冠对决才开始关心足球。

  昨天,博阿斯给球员们放了假,高层们趁机开会寻求对策。就和当年的利兹联一样,到了阿布来决定的时候了。(董思韵/译)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