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 中国队何冲秦凯囊括金银牌

2012年02月24日13:51
来源:西安日报

  “前三跳都不理想,没发挥出正常水平。至于奥运会,还要一步步向前看,把主要精力放在训练中”。西安娃秦凯充满遗憾地说道。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跳水世界杯结束了男子三米板的角逐。预赛排名第一的秦凯半决赛、决赛中均发挥平平,最终以524.00分获得亚军。他的队友兼“最大对手”何冲则以553.35分的高分,成就了自己世界杯三连冠的伟业。而这也是继2008年跳水世界杯、北京奥运会、2010年常州世界杯、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之后,秦凯连续第5次在国际大赛中负于何冲。

  去年上海世锦赛,秦凯在一路领先的情况下,却在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动作上出现罕见的“抱滑”失误,仅仅得到32.30分,最终与金牌失之交臂。此番出战世界杯,秦凯志在夺得“双冠王”。如愿拿到双人三米板金牌后,前天单人三米板预赛中,秦凯也是发挥出色,尤其是109C跳出了100.70分的高分,十分顺利地以521.85分名列第一。但半决赛和决赛的前三跳,秦凯却连续出现小失误。尤其决赛前四跳之后,秦凯还未能进入前三名。好在第5跳,秦凯终于及时警醒,他的109C跳出了全场最高的108.30分,排名升至第二位。但由于此前落后太多,秦凯最终还是只能屈居何冲之下。

  作为中国跳水、陕西体育的标志性人物。2006年,初登国际大赛舞台,秦凯就包揽世界杯单、双人三米板冠军。此后,在双人项目上,秦凯几乎从无失手,拿遍了国内、国际比赛的冠军。但在与队友何冲的比拼中,秦凯在单人三米板上的表现却总显得稍逊一筹。北京奥运会在单人三米板上仅获得季军之后,为了实现自己的大满贯梦想,为了夺取奥运会的单人金牌,秦凯大胆提升了自己的动作难度,增加了杀手锏109C,上海世锦赛之前连续战胜何冲,一度让人对他的奥运“双冠王”前景充满信心。但上海世锦赛、伦敦世界杯上连续失手,不由让人心生唏嘘。

  对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位国内资深跳水教练却有着自己的看法。“虽然连续在国际大赛中输给何冲,但秦凯依旧是目前男子三米板最好的选手。要想在奥运会上拿冠军,秦凯其实只需要解决好两个问题。第一,心理上的问题:或许是因为太想拿单人冠军了,秦凯在单人项目上的发挥,总显得比在跳双人时拘谨了很多。其实他的技术没问题,109C都能跳108.30分,秦凯的技术还不够好啊。第二,难与稳完美结合的问题。秦凯出道以来,一直以稳著称,动作完成的高规格是他的法宝。但现在加了难度之后,他难的动作跳好了,但一些不太难的动作质量却有些下降。其实,只要能重拾起自己的看家法宝,伦敦奥运会秦凯完全有希望战胜何冲。”

(责任编辑:李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