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欧冠马赛1-0胜国米 蓝黑军团最后一秒惨遭绝杀

2012年02月24日13:58
来源:重庆商报

  “我们被上帝耍了!”昨天,欧冠1/8决赛首回合马赛主场对阵国际米兰的比赛后,国米主帅拉涅利甩下这么一句拂袖而去。他率领的豪华之师在比赛补时最后1秒钟被马赛前锋阿尤头球绝杀,1∶0吞下失利苦果。赛后,拉涅利11人全外援、平均年龄近32岁创欧冠最老纪录的首发成为了所有人攻击的对象。年轻化?本土化?对于这支扶不起的国米,全都化作一句空话。

  最后1秒国米遭绝杀

  虽然历史上两队2次交锋,2003-2004赛季的欧洲联盟杯1/4决赛中马赛主客场都以1∶0胜出。但法甲球队无论从哪个方面都无法和意甲豪门国际米兰相提并论,然而,昨天的比赛,笑到最后的却是马赛。比赛中,蓝黑军团众将就像是在梦游,整个上半时只有2次射门打在门框范围以内。而从控球率上看,马赛59%的控球率也远远高于国米的41%。好不容易熬过了90分钟,0∶0的比分对国米来说已经是天大的幸运了。不过,就像“天上不会掉馅饼”的典故一样,天上同样是不会掉积分的。眼看国米在客场就要收获宝贵1分的最后时刻,蓝黑军团的低迷终于遭到惩罚。此后,比赛伤停补时3分钟,也就是在比赛第93分钟,马赛前锋阿尤左路内切后左脚外脚背抽射,球被塞萨尔奋勇扑出,马赛角球开出,又是阿尤抢在齐沃之前头球攻门,球窜入球门右下死角!1∶0,马赛凭借最后一秒钟的绝杀拿下胜利。

  欧冠史上最老球队

  俗话说“老当益壮,老而弥坚”,这话用在2年前的国米身上再适合不过,但与现在的国米却完全不匹配。国米的老骨头们,已经没有了两年前的斗志和状态,而这也是国米急速坠落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看看国米的首发阵容,塞萨尔32岁5个月,麦孔30岁7个月,卢西奥33岁10个月,萨穆埃尔33岁11个月,齐沃31岁4个月,斯坦科维奇33岁5个月,坎比亚索31岁6个月,萨内蒂38岁6个月,弗兰32岁9个月,斯内德27岁8个月,萨拉特24岁11个月。这套全外援的首发阵容中,年龄在30岁以下的竟然只有两人,平均年龄为31岁又340天。这毫无疑问是欧冠最老的首发纪录。此前,欧冠最老首发的纪录同样是国米保持的,发生在本赛季国米小组赛与特拉布宗之战,当时国米的首发阵容平均年龄是31岁又317天。而如今,国米再度刷新了自己保持的纪录。这样此前拉涅利上任初期所说的球队年轻化,本土化,变成了一句笑话。

  4连败恐三大皆空

  客场0∶1败走法兰西。国米耻辱的纪录再度扩大,从1月29日0∶1不敌莱切至今,红黑军团共打了7场比赛,5场联赛,1场意大利杯,1场欧冠联赛,总体战绩是1平6负,唯一的平局出现在联赛 4∶4雪战巴勒莫,其余各线溃败。而输球的方式也是各不相同:有遭副班长双杀,有遭罗马4球血洗,有遭保级球队博洛尼亚3球羞辱,直到昨天遭马赛绝杀,满满的都是灾难。

  更糟糕的是7场比赛,除了那场平局,其余6场国米没有1粒进球,总计丢球却是13粒。而昨天首发出场的11人中,居然在过去1个月内没有任何人有1个进球。目前,联赛暂时排名第7,落后榜首10分开外,与欧冠区也有6分差距,意大利杯遭那不勒斯羞辱惨淡出局,如今欧冠也已先失一城,本赛季末国米最有可能出现的一幕已经不难想象:联赛、杯赛、欧冠三大皆空,蓝黑军团再度回到十年前那个灰暗、阴霾的岁月。

  记者观察

  国米拖意甲后腿

  意甲要复苏,国米不给力。他们成为本轮意甲在欧冠中唯一输球的球队。

  目前的意甲早已被德甲甩开,甭说重新抢回世界联赛第3的位置,恐怕第4的位置都有可能被法甲抢占。意甲已经到了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时刻了。其实这两年来,一直是国际米兰在欧冠捍卫着意甲的尊严,2010年,他们力斩切尔西、中央陆军、巴萨、拜仁,时隔45年重登欧洲之巅。可以说,是国米一直在意甲捞分,坚守第4的位置。但是如今,米兰4球屠杀了来访的阿森纳,报了当年遭对手淘汰之仇,而那不勒斯更是让人惊喜,3∶1兵不血刃拿下切尔西,而国米从尊严捍卫者变为了拖后腿者,这无疑是一种莫大的讽刺。

  记者观察

  拜仁也遭终场绝杀

  0:1爆冷不敌巴塞尔

  拜仁也遭终场绝杀

  昨天,欧冠1/8决赛首回合另外一场比赛,德甲豪门拜仁同样遭遇被绝杀的命运。拜仁客场0∶1负巴塞尔。上半时,德拉戈维奇和亚历山大·弗雷3分钟内连中门框,德甲巨人算是逃过两劫。终场前,巴塞尔替补施托克上演绝杀。本赛季巴塞尔已经连续击败曼联和拜仁两大豪门,成为欧冠上的最大黑马。

  本场比赛,罗本自2月4日以来首次先发,但荷兰飞侠却并没有带领球队打出出彩的比赛。拜仁在比赛第86分钟晚节不保,主队刚出场的佐瓦右路内切左脚塞入禁区左侧,另一位替补施托克在门前8米处左脚抽射入网,1∶0。

(责任编辑:季巍)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