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乒乓球亚锦赛|第20届乒乓球亚锦赛 > 男乒争锋

亚锦赛国乒男团3-0朝鲜进4强 张继科丢唯一一局

2012年02月24日14:22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黄杰 蔺娟
组图:马龙许昕领衔出战朝鲜

    新华社澳门2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蔺娟)卫冕冠军中国男子乒乓球队在24日的亚锦赛“首秀”中以3:0轻取朝鲜队,晋级男子团体四强,他们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中华台北队与一支通过资格赛晋级球队之间的胜者。

    自1974年以来,中国男队仅让亚锦赛男团冠军旁落过一次(韩国队1996年夺冠)。本届亚锦赛男单前五位种子马龙、张继科、王皓、许昕和马琳悉数参加团体比赛,让中国男队对于亚锦赛团体“七连冠”势在必得。

    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首个出场,对阵金赫峰。马龙首局在4: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超至7:6,但好在马龙及时调整,以11:9拿下首局。此后马龙越打越顺,以11:3和11:4连下两城,为中国队开了个好头。

    张继科在第二场对阵金成南,结果却在首局5:11不敌对手,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丢掉的唯一一局。张继科随后以11:9、11:8和11:5连胜三局,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扩大为2:0。

    第三个出场的许昕没有给张成万任何机会,轻松以11:9、11:6和11:6获胜,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因为要赶班车回酒店,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赛后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张继科则表示:“这(比赛)有什么好说的?”(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