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2跳水世界杯|伦敦奥运会跳水测试赛 > 诸强争锋

严重失误“神童”疲软 男双10米台戴利只获第七

2012年02月24日15:18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钱业

  本报讯(记者 钱业)以男子双人十米台第七名的成绩结束跳水世界杯的征程,跳水神童戴利辜负了英国人的期望。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第18届跳水世界杯在伦敦进入了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

  在男子双人十米台还剩最后两跳之前,戴利和他的双人十米板搭档皮特·沃特菲尔德位列第三名,但当他们完成难度系数最高的倒数第二跳之后,他们的名次直接滑落至第七名。

  戴利和皮特·沃特菲尔德的总分为419.97分。他们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动作出现了严重失误,使其丢掉了奖牌。而凭借着稳定的发挥,中国组合张雁全/曹缘夺得该项目金牌。

  雅虎体育称,戴利的希望被中国选手撞碎,而戴利的希望也就是全体英国人的希望。

  《卫报》直言,戴利和人们的期望相去甚远,因为在预选赛的时候,他们的表现跌跌撞撞,差点没能进入决赛。

  报道称,现场的3000名观众非常失望。ESPN则表示,英国人现在对奥运前景无限看好,但戴利今天的表现让他们不得不重新回忆去年7月世锦赛时的失利,这着实给他们泼了盆冷水。

  在比赛之前,戴利的日子并不好过,一方面他的拇指伤势影响了比赛和训练,另一方面,他又获得了一个新的外号:“海报男孩”。戴利最近又接了几个广告,这使得他的海报几乎出现在英国的各个角落。媒体甚至怀疑他是否在踏踏实实训练。

  对待批评,戴利委屈地辩解称,“我已经把我能有的一切时间都投入到训练中去了。”今晨的比赛后,戴利不得不承认:“中国选手不出现失误,金牌就是他们的。”

  ●对手态度

  中国组合称赞戴利

  中国组合曹缘/张雁全在决赛中表现稳定,6个动作的难度逐渐递增,难度系数为3.6的最后两跳更是技冠全场。这对卫冕冠军最终以481.29分夺冠。

  墨西哥、德国组合分列二、三位。至此,本届赛事产生的5枚金牌全部由“梦之队”包揽。

  “给自己打70分吧!感觉不够理想,还有提升的空间。”张雁全赛后对自己不满意。曹缘则表示,基本发挥出80%-90%的水准,“挺满意的”。

  对于对手戴利,曹缘和张雁全都竖起了大拇指。“他人很好,很开朗,我们碰到了还经常开玩笑。当然,他很有天赋,也是很强的对手。他的优点值得我学习。”曹缘说。文/记者 张岩

  ●英媒点评

  “神童”仍有进步空间

  《每日邮报》认为,戴利的表现倒没有那么糟糕,报道称,考虑到他们之前合练的时间很短,并且有伤病,今天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

  戴利也给自己参加伦敦奥运会找好了退路,《镜报》报道称,戴利提前给英国民众打了预防针,“我的巅峰时刻不在伦敦,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我才能达到巅峰状态。”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