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季后赛才是朱芳雨的舞台 镇队MVP令春哥底气足

2012年02月24日22: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能钥匙
组图:广东战胜福建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北京时间2月24日,CBA联赛季后赛第二轮的比赛全面开战,广东东莞银行回到主场迎战伤病满营且实力不济的福建泉州银行,最终广东兵不血刃的以116-104战胜对手,获得赛点。

  在本场比赛之前,广东主帅李春江指导就已经放出了狠话:“不想再去晋江了。”李指导的底气来自于哪里?除了球队自身实力的强大之外,还有一点,那就是朱芳雨状态的回暖。季后赛第一场比赛中,朱芳雨的状态就很不错,整场比赛都很有冲劲,不过稍显过劲了,有点重拳打在棉花上的感觉。今晚,朱芳雨还是延续了上一场的状态,不过效率更高,拳拳到肉,半场9投8中,其中三分球4投3中,轻松的拿下19分。在下半场仅仅出战6分钟的情况下,全场拿下21分5篮板3助攻的全面成绩单,防守端更是出色,拿下全队最高的3次抢断,另外贡献2记盖帽。

  开局之后,广东队打得有些漫不经心,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没有比赛的状态。此刻李春江指导将朱芳雨替换上场。很快,场面就发生了巨大的改观,朱芳雨只要一出手,皮球就会准确的飞进篮筐,无论是三分还是中投,朱芳雨弹无虚发。广东很快的确定了领先的优势。不仅如此,朱芳雨在防守端也是异常认真,广东的防守也被朱芳雨的拼命所感染,防守等级全面提升,福建队很难找到得分的机会。广东队很快就确立了领先的优势,以37-22的巨大优势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广东派上小将史鸿飞,进攻方面出现问题,李春江指导喊了一个暂停,狠狠的教训了小将一番。暂停结束,回到场上的时候,朱芳雨也像老大哥一样好好安慰鼓励了一下小兄弟,随后史鸿飞渐入佳境。朱芳雨还是延续了出手的手感,将福建的反扑消灭于无形之中。

  下半场易边再战,朱芳雨一上来就投进一个大号两分,另外在保护篮板方面也是身先士卒,频频拿下篮板。很好的贯彻了李春江的赛前要求:“谁没有很好的卡位,让对手拿下进攻篮板,赛后罚款!”有了这样的老将坐镇,李指导在福建强势反扑的情况之下,依然可以稳稳的坐在板凳上。

  第三节中还出现了本场比赛最为精彩的一球。朱芳雨用防守帮助广东打出了开场以后最为精彩的一次进攻。朱芳雨当时从另一侧丢下自己防守的球员补防,直接将对手的上篮盖下,拿下篮板后将球交给布鲁克斯,帮助布鲁克斯同辛格尔顿完成本次第一次空中接力暴扣。此后,朱芳雨便被替换休息,安安稳稳的享受胜利的喜悦。

  外援在很多队伍中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但在广东队当中,决定胜负的关键很大程度上是依靠国内球员,这也是广东队强大的体现。朱芳雨绝对是核心中的核心。常规赛中,他可能一场比赛只拿到个位数的得分,但到了关键的季后赛中,他的作用和价值才能完全的发挥出来。有了这样的老将,李指导的狠话说的才有底气。(搜狐体育:万能钥匙)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