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乒乓球亚锦赛|第20届乒乓球亚锦赛 > 女乒斗艳

施之皓:战韩国打出水准 对阵新加坡需摆正心态

2012年02月25日00: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组图:中国女乒晋级亚决赛 丁宁握拳庆祝

  2月24日,中国女乒在亚乒赛女团半决赛中3-0力克韩国队晋级决赛。决赛中,中国队将面对老对手新加坡队,主教练施之皓表示,摆正心态,打出封闭训练的水准是决赛的目标。

  在今天的1/4比赛中,中国队兵不血刃地击败印度队晋级4强。半决赛,中国队面对韩国队表现出强大实力,郭焱、丁宁、刘诗雯三人分别以3-0击败各自对手,中国队3-0完胜韩国晋级决赛。

  赛后,施之皓表示,对韩国一役,中国队打出了此前封闭训练的水准,“今天跟韩国队我们准备的还是比较充分。从封闭训练就一直在准备韩国队,从今天的比赛来看,整个技战术,基本上都在我们队员的掌控之中。我们整个封闭训练的效果,从今天的比赛来看还是不错。三个上场的队员,总体发挥都不错,下午对印度队的时候,对方能力稍微差一些,晚上对韩国队,基本上都在我们掌控之中,所以看上去我们优势还是比较大。”

  决赛中,中国队将面对老对手新加坡队,2010年的莫斯科世锦赛上,新加坡队曾爆冷击败中国队加冕团体冠军。对于新加坡队这块难啃的骨头,施之皓出言谨慎,“新加坡状态不错,今天那么紧张,3-2赢了日本队,士气肯定也不错,经过这种恶战的考验。这次亚锦赛主要是赛前的练兵,也是我们准备世锦赛团体赛封闭训练的一部分。新加坡其实也一样,大家会相互摸摸底,到底大家目前的状况是什么样的。”

  施之皓说,对阵新加坡队,中国队必须摆正自己的位置,“我们首先必须摆正自己的位置,人家毕竟是世界冠军,所以我们也是要摆正位置,把我们平时练的一些东西能够打出来。”

  赛后,施之皓与队员们一边退场一边对刘诗雯说道,“你10-6领先的时候应该运用一些新的、在封闭训练练的一些新技术,都领先那么多了你还不敢用。”此次亚乒赛,中国队练兵的意图非常明显,施之皓与刘诗雯的这次交流也充分体现了这一点。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