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乒乓球亚锦赛|第20届乒乓球亚锦赛 > 女乒斗艳

亚锦赛中国女乒连扫印度韩国 决赛与新加坡争冠

2012年02月25日01: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组图:中国女乒晋级亚决赛 丁宁握拳庆祝

  北京时间2月24日晚,2012亚洲乒乓球锦标赛结束了第二天的争夺。女团方面,中国队分别以3-0横扫印度队和韩国队,以两场3-0、不失一局的骄人战绩跻身决赛,新加坡队3-2逆转日本队,涉险晋级,将与中国队争冠。男队3-0轻取朝鲜队,挺进4强,雪藏多名老将的韩国队则险胜中国香港队晋级。

  女团:中国队强势进决赛 与新加坡争冠

  1/4决赛,中国队的对手是印度队,丁宁打头阵,以3-0(11-7、11-8、11-3)轻取莫玛-达斯先下一城。老将郭焱在第二盘3-0(13-11、11-5、11-3)战胜了哈塔克。接下来,郭跃今年首次在洲际以上赛事亮相,3-0(1-2、11-7、11-8)横扫安蒂塔-达斯助中国队大比分3-0获胜,昂首晋级。福原爱独得两分助日本队3-1淘汰了中国香港队,新加坡以3-0横扫朝鲜,韩国队3-2逆转中华台北则占据了另外一个4强席位。

  中国队在半决赛迎战韩国队。老将郭焱在第一盘登场,3-0(11-3、11-4、11-9)横扫石贺净,为中国队先下一城。丁宁在第二盘没有给唐汭序任何机会,以3-0(11-3、11-9、11-8)轻取对手,随着刘诗雯在第三盘3-0(11-5、11-8、11-8)速胜韩国小将梁夏银,中国队就此以3-0击败韩国队,昂首挺进决赛。

  日本与新加坡的半决赛进行地极为激烈,首盘冯天薇3-1力挫石川佳纯,福原爱在第二盘3-2险胜于梦雨,平野早矢香在第三盘击败李佳薇,让日本队一度形势大好。不过冯天薇再次挺身而出,在第四盘击败了福原爱,一人独得两分,随着于梦雨在决胜盘以3-2意外击败石川佳纯,新加坡队3-2大逆转,惊险挺进决赛,与中国队争冠。

  男团:中国队跻身4强 韩国队险胜晋级

  中国队迎来亚锦赛“首秀”,1/4决赛迎战朝鲜队,首盘马龙3-0(11-9、11-3、11-4)横扫金赫峰,次盘张继科丢掉一局,还是以3-1(11-9、11-8、11-5)逆转金成南再下一城。随着许昕在第三盘3-0(11-9、11-6、11-6)横扫张成万,中国队直落三盘赢得开门红。将在半决赛迎战中华台北队,后者3-2险胜印度队晋级。

  韩国队在1/4决赛雪藏了朱世赫、柳承敏等老将,代以锻炼年轻选手,险些爆冷输给中国香港队,不过凭借徐贤德决胜盘战胜梁柱恩,还是以3-2险胜跻身4强,半决赛对阵日本队,后者1/4决赛3-0轻取新加坡队晋级。(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