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2跳水世界杯|伦敦奥运会跳水测试赛 > 中国军团

吴敏霞超郭晶晶等三大传奇 伦敦奥运将冲大满贯

2012年02月25日05: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视频:吴敏霞世界杯三米板折桂 3次夺冠成就超郭晶晶


  从2010年常州世界杯落后24.5分屈居亚军,到2011年上海世锦赛险胜1.7分摘得桂冠,再到2012年伦敦世界杯领先3.55分登上最高领奖台,悄然进步的吴敏霞用实际行动证明后郭晶晶时代,她才是中国女子跳板最可信赖之人。随着本届世界杯的夺金,吴敏霞也创造了历史,超越李艺花、高敏、郭晶晶三位传奇人物成为世界杯女子三米板项目上首位三度夺冠的选手。

  30年来女子3米板项目打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跳水队的“一姐”。高敏、伏明霞、郭晶晶……,传承在这一项目上表现得尤其突出。随着郭晶晶在北京奥运会后退役,谁上位成为领军人物便成了不可避免的话题。与何姿相比,吴敏霞的比赛经验无疑要高出一筹,毕竟是参加了两届奥运会,又有两次世界杯夺冠经历做支撑。不过上届世界杯由于一个动作的失误,让吴敏霞痛失完成三连冠的机会。

组图:吴敏霞何姿包揽冠亚军

  107B这个动作,一度成为困扰吴敏霞的老大难问题。2008年的济南奥运选拔赛、同年跳水大奖赛深圳站,以及北京奥运会的半决赛,吴敏霞都曾栽在这个难度系数为3.1的高难度动作上。就在本届世界杯半决赛阶段,吴敏霞之所以未能以头名身份闯进决赛也是因为完成107B这个动作不甚理想。

  不过进入决赛后,吴敏霞便一步一脚印的朝着收复失地的目标迈进。除第一轮以1.5分的微弱优势屈居卡格诺托之后排名次席外,剩余四轮吴敏霞都是把持着头名宝座直至最终登顶。最后一跳何姿原本有机会冲金,但笑到最后的却还是吴敏霞。如此一来,继2006年、2008年后,吴敏霞第三次在世界杯女子3米板项目上称后。

  吴敏霞的性格想必被大众所了解,一向保持平常心的她对事物看法也确实超然。领队周继红就暗示在这一项目上吴敏霞更像是领军人物,“吴敏霞挺不错的,克服了伤病,对自己要求也比较高。”正所谓有付出才有回报,吴敏霞之所以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与她的不懈努力是分不开的。

  当然在三夺世界杯金牌以及一捧世锦赛女单3米板冠军奖杯后,吴敏霞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完成大满贯的梦想。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吴敏霞在个人项目上两度目睹郭晶晶登巅,而自己则只能收获一银一铜。

  面对今夏填补空白的大好机会,吴敏霞似乎也不想再留遗憾,“我觉得练到现在,有想去挑战自己极限的念头是十分常见的。当然奥运会可能就是运动员的目标,如果我有这个能力还是会向这个目标去冲击。”(搜狐体育 陶朗加)

相关新闻:

·女子3米板吴敏霞压何姿 世界杯第3冠成就第一人
·吴敏霞超郭晶晶等三大传奇 伦敦奥运将冲大满贯
·17战跳水世界杯女3米板夺14金 吴敏霞3冠创历史
·女子3米板大赛7年不败 吴敏霞何姿保奥运七连霸
·吴敏霞曝郭晶晶官员身份观战 何姿屈居亚军遗憾
·216天复仇不成差距反拉大 何姿仍难接班郭晶晶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