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八方评论

大众日报:刘翔初尝“零容忍”威力

2012年02月25日10:02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 王仪胡

  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2012年国际田联瑞典斯德哥尔摩站室内田径赛拉开帷幕。在男子60米栏比赛中,备受瞩目的刘翔因为抢跑犯规被剥夺了比赛资格。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飞人第一次倒在国际田联零抢跑赛制之下,他也成为继博尔特之后又一位“中枪”的田径巨星。

  2009年之前,国际田联规定一场比赛只允许一次抢跑,随后抢跑的任何运动员,无论他(她)是否为第一次抢跑者,都将被取消比赛资格。不过这一规则给了运动员可趁之机,一些运动员因为知道第一次抢跑不受处罚,比赛中故意抢跑,给对手施压,制造紧张气氛。

  为了避免运动员耍这种伎俩,国际田联从2010年1月1日开施新政策,即运动员只要抢跑,就会被立刻取消资格。在田联对抢跑采取“零容忍”态度之前,国际泳联早已规定任何抢先入水的运动员都将被直接罚下场,并且效果良好。

  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零容忍”展示了强大的杀伤力,其中博尔特成为了新规则的牺牲品,他为自己的年轻付出了代价。虽然无缘卫冕冠军,不过博尔特还是夺了个第一名:世锦赛决赛上第一位被国际田联“零容忍”制度罚下的选手。

  对于刘翔来说,这次斯德哥尔摩站的抢跑犯规是一次很好的警示,中国飞人初尝“零容忍”的威力。从之前的伯明翰站表现来看,刘翔的起跑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转战瑞典之后他必定想要有新的突破,急于求成的心态导致了抢跑犯规。

  虽然失去了一次热身机会,不过这对刘翔来说并不是一件坏事。由于今年是奥运年,所以翔飞人必须要做好一切应对困难的准备。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