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2跳水世界杯|伦敦奥运会跳水测试赛 > 中国军团

跳水世界杯伦敦站女子三米板 吴敏霞胜何姿夺冠

2012年02月25日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25日电 北京时间2月25日,第18届伦敦跳水世界杯赛继续进行。在引人关注的女子三米板决赛中,中国队再次上演“内战”,老将吴敏霞最终以368.95分战胜队友何姿夺得冠军。

  尽管“跳水女皇”郭晶晶宣告退役,但中国跳水队在女子三米板项目上依旧拥有奥运冠军吴敏霞和世界冠军何姿的“双保险”,而二人中究竟谁能成为中国女子跳水新的领军人物也成为外界关心的问题。

  本次比赛开始前,吴敏霞和何姿的联袂出战,实际上就已经为中国队基本“锁定”了该项目的前两名,而比赛进程也进一步印证了中国运动员的巨大优势。以半决赛前两名身份晋级决赛的吴敏霞和何姿自比赛开始后,就凭借出色的稳定性,牢牢占据着前两名的位置。

  其中,老将吴敏霞更是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在第二轮超越队友何姿,实现反超。随后的比赛逐渐演变为一场“中国内战”,吴敏霞和何姿的发挥也均在伯仲之间,分数差距始终没被拉开。最终,比赛经验更为老练的吴敏霞笑到最后,夺得冠军,而何姿则以总成绩365.40分夺得亚军,意大利选手卡格诺托获得季军。

  尽管摘得金牌,但吴敏霞在赛后却更多称赞起何姿的表现。“她能力很强,动作也完成得不错。”此外,据她介绍,郭晶晶此次也以国际泳联官员的身份观摩了世界杯比赛。

  而年轻的何姿则对于比赛失利多少显得有些遗憾,她坦言,心态紧张导致自己的第一跳和最后一跳的发挥均不理想,从而无缘金牌,因此弥补技术和心理上的不足将成为她下一阶段重视改进的环节。

  对于近在咫尺的首次奥运之旅,何姿坦言:“每个人都有赢得金牌的机会。一个人只有敢想才能去实现梦想。”而对于中国跳水来说,女子项目新领军人之争还在继续。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