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2012全明星新闻 > 2012全明星新秀赛新闻

豪哥客串路人甲成就欧文 走过场对位防守如虚设

2012年02月25日12: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组图:新秀挑战赛 林书豪妙传
数据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2月25日,林书豪出现在新秀挑战赛当中是很多球迷的意愿,但是他在全明星周末当中的亮相,并不如真正比赛中那么令人怒血喷张,而只是客串了一个“路人甲”的小角色,在比赛当中走个场,这或许让球迷们感到有些许的失望,但却是他休息的绝好机会。

  由于奥尼尔队当中打的是双控卫战术的缘故,在角色分配上究竟谁来打球队的一号位还是个问题,赛前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林书豪也是讳莫如深,不过在比赛当中他还是显得非常谦逊,将组织后卫的角色留给里奇-卢比奥,他在场上主要是打二号位的角色。但是在对位的时候则比较“诡异”,担任巴克利队首发控卫的凯瑞-欧文主防林书豪,在场上经常能够看到他们两个人在跑动的时候纠结在一起。

  在个人对位方面,似乎巴克利队并没有参照个人位置来定,而是按照身高来安排,毕竟卢比奥的身高要比林书豪更高一些,而欧文也刚好是巴克利队当中最矮的球员,因此两个人的对位并不让人感到奇怪。由于全明星周末本来就是表演性质的缘故,两人在对防的时候并不是非常认真,不如步行者的保罗-乔治或是奇才的约翰-沃尔一样会恶狠狠地追上去盖帽,他们两人的防守非常“和谐”。

  若是放在两人在真正比赛当中,那么在对位时必然是形影不离紧紧相随,并且会挥舞着大手进行传球干扰。但是在这次的新秀赛当中则并非如此,林书豪防守欧文的时候极少弯着腰,而是“意思意思”地站在前面稍微摆一下样子,在欧文加速突破要切入篮下的时候,林书豪所幸就直接让这名状元秀轻易地过去。而若是欧文在三分线外投篮时,林书豪也不会跳起来干扰,因此在下半场开始没多久欧文当着林书豪的面直接拔起来三分跳投,这名华裔控卫也就是非常缓慢地往前跨了两步,并没有真的起跳封盖,或者是遮挡欧文的眼睛做干扰。

  既然林书豪那么给面子,欧文也“礼尚往来”并不怎么真防林书豪,林书豪在比赛开始没多久给格里芬传的空中接力也是非常轻松,欧文当时直接就是这么眼睁睁地看着球从自己脑袋上飞过去,甚至手都没有伸一下。不过诚如林书豪在接受采访时所说的那样,他在那里只是为了感受全明星的快乐,去放松一下,因此犯不着那么拼命。在缩水赛季紧密的赛程当中他更需要的是休息,因此才会出现这种对位松松垮垮的场面。

  (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骆烨)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