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刘翔抢跑出局罗伯斯轻松夺冠 刘翔称是自身原因

2012年02月25日12:09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薛剑
 


  本报讯 (记者 薛剑)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进行的国际田联室内许可赛斯德哥尔摩站男子60米栏A组比赛中,刚刚在伯明翰站打破亚洲纪录夺冠的中国飞人刘翔出人意料地因抢跑犯规,被罚出场,眼睁睁地看着他的最大对手、古巴名将罗伯斯以7.66秒轻松摘得冠军。

  与伯明翰站的赛制不同,本站男子60米栏比赛没有预赛,而是一枪定胜负。11名参赛选手中排名前六的选手在A组进行角逐,刘翔和罗伯斯分别被安排在第三道和第五道。

  当参赛选手等待发令枪响时,观众席突然有人大喊“刘翔,加油!”,而且喊声不绝,受到干扰的刘翔举手向裁判示意,表示自己还没有准备好,选手们也不得不起身进行调整。比赛重新进行,心绪已乱的刘翔在枪响之前冲了出去,而罗伯斯蹲在起跑器上一动没动,这次明显的抢跑让刘翔被裁判罚出场外。随着刘翔的出局,比赛彻底失去了悬念,罗伯斯和队友奥特加轻松包揽了冠亚军,罗伯斯五次攻栏十分轻松,在冲刺有所保留的情况下以7.66秒获得了冠军,奥特加以7.68秒摘得银牌。

  赛后刘翔承认抢跑是因为自己注意力不够集中,并祝贺罗伯斯拿到冠军。而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则表示,刘翔此番失误主要是自身原因,但少数现场观众大喊大叫对运动员有干扰,而且裁判发令时间拖得太长也是客观原因。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