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八方评论

半岛都市报:一到奥运年刘翔就“心急”

2012年02月25日12:50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一到奥运年刘翔就“心急”

  虽然在田径场的短距离赛道上,抢跑的情况并不罕见,但“抢跑”这个词,却很少与刘翔联系在一起。记者翻阅刘翔的参赛资料发现,他在国际赛场上仅有的4次抢跑,全部发生在奥运年。而且,刘翔以前的抢跑都发生在110米栏的赛场上,这是他首次在室内赛60米栏比赛中抢跑。

  此外,刘翔在“非奥运年”仅出现过一次抢跑,那是在2005年的全国室内田径赛上。这次比赛级别较低,刘翔抢跑,被认为是他对比赛的重视程度不够所导致。

  刘翔奥运年抢跑记录

  2004年8月雅典奥运会半决赛:刘翔第一枪抢跑,但他还是以小组头名晋级决赛。媒体普遍认为,当时刘翔的抢跑是为了给对手施压。

  2008年5月“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半决赛:刘翔笑称自己抢跑是“想活跃一下现场气氛”。

  2008年5月“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决赛:刘翔再次抢跑,但他还是夺冠了。

  2008年6月国际田联大奖赛尤金站:刘翔的队友史冬鹏第一枪抢跑,按照规则,第二枪抢跑的运动员将直接被罚下。结果,第二枪,刘翔抢跑了,他被罚出局。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