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甲动态

德甲四强各有软肋 勒沃库森成下半程最稳胆之一

2012年02月25日00:27
来源: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讯 冬歇期后德甲又战5轮,多特蒙德、门兴格拉德巴赫、拜仁慕尼黑以及沙尔克04四强每轮比赛之后交替领先,并与其他球队拉开差距,不出意外,德甲的4张欧冠门票将由他们瓜分。四强之外只有勒沃库森还有一定竞争力,虽然在淘汰赛中不敌巴塞罗那,但是少帅杜特的执教基本得到俱乐部上下的认可,强势回归德甲的勒沃库森成为德甲下半程的“稳胆”之一。

  拜仁上周末在被弗赖堡逼平之后,排名已经下降到德甲第三位,落后多特蒙德4分。虽然主力球员频繁的伤病挫伤了士气,但拜仁仍是德甲最具经验和底蕴的球队,拜仁主教练海因克斯是德国足坛声誉显赫的老牌教练,临场指挥能力也非常出色,在关键时刻能够不慌不乱,有足够的耐心去梳理局面。拜仁拥有里贝里和罗本两大世界级球星,并且拥有托尼·克洛斯、托马斯·穆勒以及施魏因施泰格这样的德国国家队中场组合。球队的进攻能力非常强大,只不过在防守方面,他们的后卫水平没有明显改善,拉姆和莱菲尼亚都是重攻轻守的边后卫,而中后卫上博阿滕和巴德斯图贝尔则略显毛躁。

  多特蒙德上周末经过苦战击败柏林赫塔,拿下宝贵的3分,扩大了对拜仁的优势。与拜仁相比,多特蒙德最大的优势在于年轻和健康,多特蒙德主教练克洛普只有43岁,是少壮派教练的代表人物,临场指挥出色,对于青年球员的培养也非常在行。多特蒙德不仅拥有多名德国国脚,还拥有中场新星格策,正是凭借这位红遍欧洲的新星的出色发挥,多特蒙德才能在上赛季夺取联赛冠军。不过上赛季夺冠过程太过顺利,由于拜仁的低迷,多特蒙德几乎没有受到什么挑战便早早锁定冠军,今年在拜仁、沙尔克、门兴的夹击下,很难说多特蒙德的青年军最后时刻能否控制局面。

  经过两个赛季的积累,沙尔克04也具备了夺冠的实力。他们以梅策尔德、胡拉多和亨特拉尔为三条线核心,还有经验丰富的老将劳尔,球队阵容极具竞争力。沙尔克04的主教练斯蒂文斯已经是第二次执教球队了,在此之前他曾经获得过沙尔克04上世纪最佳教练的称号,临场指挥的经验非常丰富,本赛季多次率领球队翻盘取胜。不过沙尔克多年来一直参与冠军争夺,却总是失之交臂。沙尔克04的硬伤是防守,50个进球数已经超过拜仁,但28个丢球却是多特蒙德、门兴和拜仁的两倍,沙尔克的防守显然与前三名不在同一档次。

  在联赛积分榜尾的球队有柏林赫塔、凯泽斯劳滕、奥格斯堡以及弗赖堡,这四支球队的积分都在20分左右,是降级的热门球队。上赛季德乙亚军奥格斯堡目前处于一个上升期,近期连续逼平强队,一步一个脚印地在为球队的保级努力。凯泽斯劳滕近期也略有起色,但攻击力不足的硬伤使其难以在德甲立足;柏林赫塔和弗赖堡正在迅速沉沦,赫塔由于俱乐部内部管理问题,导致球队内部动荡不堪,只能以炒教练的方式来转嫁危机,但一支动荡的球队是无论如何都踢不出好球的,如果目前的局面无法改变,那赛季结束后,他们很有可能再次跌入乙级。

  (记者 邹鹏亮报道)

  作者:邹鹏亮
(责任编辑:贾思颖)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