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天津泰达备战

库泽执教俩月风格渐清晰 曹阳改打后腰成大变数

2012年02月25日15:05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天津泰达队与广州恒大队的超级杯比赛是库泽执教天津队后的首场正式比赛。从接手天津队到迎来自己的正式首秀,库泽执教已将近俩月。库泽一开始那神秘、模糊的形象,渐渐地变得清晰起来。

  少言寡语有些含蓄

  初见库泽,这位克罗地亚教头给人的第一印象便是少言寡语。在昆明刚刚接手球队的时候,库泽正处于观察队员的阶段。训练场上的他,经常托着下巴,若有所思地看着场内,与生龙活虎的队员们形成鲜明的对比。当需要队员们在训练中达到自己的要求时,库泽的话也不多,只是简单地进行讲解,点到为止。

  彼时的库泽,似乎正在寻找一个融入球队并且掌控球队的突破口。看到队员们互相开着玩笑,场上气氛变得活跃的时候,库泽也并没有加入其中的意思,只是露出淡淡的微笑。“那时候也不知道主教练是什么脾气,面对他时,大家都还有点儿‘虚’。怎么说呢,看上去有点深藏不露的感觉。”谈到那时候的库泽,一位队员这样评价道。

  切中要害直言快语

  在库泽第一天出任天津队主帅的时候,他的一番上任宣言便有些令人意外,“我希望能够带领天津队夺得最好的成绩,也就是获得联赛冠军或者亚军。”这样的豪言壮语,在哈恩带队的两年中从来不曾有过。相比于哈恩的谨慎,库泽此时的快人快语相当给力。而之所以给自己定下这样的目标,皆因其认为有更高的目标才会有更大的动力。另外,库泽在赛前排兵布阵上也够直白。在与广州恒大队比赛前几天,库泽便将主力阵容公之于众,并对阵容进行重点演练。

  昨天超级杯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到如何看待天津队与广州队赢球奖金为1比8(100万对800万)时,库泽先是承认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他说:“每个人都喜欢赚钱,我的队员踢球,同样是为了有更好的收入,这是不可否定的。”随后,库泽话锋一转,简明扼要地用一句话表达了“有钱不是万能的”的观点,“这场比赛还是队员们证明自己能力的比赛,相信他们会为这个目标而战斗。”

  战术刻下库氏烙印

  接手天津队之后,库泽便一直努力地去改造球队。在他看来,天津队的防守需要加强,在进攻中也要有更强的组织性。库泽对于球队的改造,也一度让队员们有些难以适应。在球队刚刚结束昆明冬训时,一位球员告诉记者:“主教练安排的战术,大家还在接受当中。有时候进攻不自觉地就都凑到了中路,感觉有点乱。”但当球队从土耳其拉练归来后,队员的这种感觉已经逐渐消失。由此可见,库泽对于球队的改造已经逐渐进入正轨。

  在改造球队的同时,库泽也并未一意孤行。在昆明初执教鞭时,库泽曾经尝试过“4-4-2”中场平行站位的阵型,看到效果不理想后,库泽又将阵型改回了“4-5-1”。目前,库泽在阵容上最大的改变是对曹阳的改造。此前几个赛季一直主要担任边后卫或中后卫的曹阳位置被前提,最近经常出现在后腰的位置上。

  (本报昆明今晨专电)

  本版摄影 本报记者 宁 柯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