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女排取消队内分组对抗练习 苦练一传防恒大

2012年02月25日15:13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本报广州今晨专电 (记者谢晨)昨日的训练中,天津队取消了常规的分组对抗练习,而将节省出的时间全部用来练习一传,足见一传环节在天津队战术系统中所占的分量。

  昨日上午是天津队赛前最后一次适应场地的机会,但主帅刘晓明却将大部分时间用来进行一传练习。众所周知,强攻不是天津队拿分最重要的手段,而战术多变的快攻才是津旅的特长。面对攻击力强大的恒大队,天津队如果不能在拦网环节限制对手,那就需要凭借高成功率的一攻来与对手抗衡。高成功率源自战术多变,而组织战术又需要稳定的一传作为前提。如此一来,天津队在赛前苦练一传也就变得顺理成章了。

  王茜、陈丽怡、殷娜和李莹四人主要负责接一传的任务,她们在昨日的训练中都表现出不错的状态。无论是单人接一传还是后排三人站位接一传,她们的表现始终平稳,很快便完成了教练下达的训练要求。主帅刘晓明解释了增加一传练习的原因:“这里天气潮湿,比赛时场馆内也会开启通风系统,加上场馆又大,球发飘,一传难度增大,因此安排队员们多练练一传。”眼部受伤的张晓婷也表示:“第二回合我们还是要打好一攻,多练习发接环节也是为了打下一个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