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反应太快刘翔抢跑出局 观众大喊大叫干扰了比赛

2012年02月25日15:40
来源:宝安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 在昨日举行的国际田联斯德哥尔摩室内田径赛上,中国“飞人”刘翔因抢跑被取消60米栏比赛资格。赛后刘翔在微博上解释道:“只是因为反应太快,与腿伤无关。”

  2012年首战英国伯明翰赛,刘翔用打破亚洲纪录的7秒41完胜古巴名将罗伯斯,宣告自己强势回归。昨晨双方将决战场移至斯德哥尔摩,这场并不“起眼”的室内赛备受关注。

  这场60米栏决赛出现两次波折,都与刘翔有关。首先,在所有选手做好起跑准备,只待枪响时,刘翔突然举手示意,要求重新就位。接下来,位于3道的刘翔抢跑,裁判宣布取消他的比赛资格。全场观众发出一阵惊呼。

  刘翔在混合区接受记者采访时不愿对抢跑做出过多解释,但澄清自己第一次举手示意及抢跑都与脚伤无关。

  随后,刘翔第一时间更新微博,他解释道:“今天比赛抢跑犯规,只是因为反应太快,与腿伤无关,怪自己注意力不够集中!”刘翔表示,感觉自己状态还不错,这次抢跑给自己敲敲警钟,要适应发令的快慢,也恭喜罗伯斯拿到冠军,世锦赛再见。

  古巴名将罗伯斯并没有跑出特别突出的成绩,以7秒66夺得冠军。另一名古巴选手奥尔特加以7秒68的成绩获得第二名。

  观众大喊大叫干扰比赛

  中国田径队总教练解释刘翔抢跑原因:

  观众大喊大叫干扰比赛

  刘翔抢跑被罚下场,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昨日对此表示,有的观众不懂规矩干扰比赛。

  在选手做好起跑准备时,刘翔突然举手示意。对此,冯树勇解释道:“赛场的观众虽然不是很多,但有少数人不懂得看田径比赛的规矩。运动员上跑道各就各位后,现场应该安静,但有人大喊大叫,造成比较大的干扰,所以刘翔举手示意,并不是自己有什么情况。”

  据了解,比赛开始前,在瑞典的中国留学生仍大声呼喊刘翔的名字,或者高喊“刘翔加油”。对刘翔的支持和热情可以理解,但因此却影响了刘翔的发挥。

  冯树勇说:“另外一个客观原因就是发令员。他从预备到放枪,拖的时间比一般情况长。”

  (综合)

(责任编辑:杨凯)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