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次回合-上海3-1克八一 主客场双捷闯入决赛

2012年02月25日17: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北京时间2月25日,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继续半决赛次回合较量,首场曾反客为主零封八一掌控晋级先机的上海女排此番坐镇主场继续乘胜追击,最终3-1力克对手从而凭借主客场双杀八一闯入决赛,四局比分具体为25-21、25-21、20-25和25-18。

  在首回合双方对话中,上海女排客场曾直落三局完胜八一从而率先赢得闯关主动,今日在轮换主客场后,处于绝对劣势的八一女排若想客场绝地反击拼掉对手跻身决赛,除以同样的大分完胜沪旅外,还要在净胜分上起码超出11分以上,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此役,主场作势的上海女排继续委以主攻杨婕与奚希、副攻马蕴雯与朱慧菁、接应张磊、二传卞雨倩和自由人马晓颖首发重任;八一女排则安排主攻范琳琳与孙小清、副攻杨珺菁与刘聪聪、接应陈瑶、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王琳应战。

  首局,张磊前交叉进攻、朱慧菁三号位拦截杨珺菁快攻、奚希四号位两记反击令上海女排连取四分赢得大好开局。稳定情绪后,八一女排开始展开反扑,不过,在将比分追至6-7只差一分之时,张磊的进攻还是令上海队以8-6领先进入首个技术暂停。中局阶段,主队在一传企稳的同时继续以网口快攻撕扯对方拦防,反观八一则打得较为被动,朱慧菁背飞命中后,上海队以16-11将比分优势逐渐扩大。经过第二次技术暂停短暂休整后,八一利用网口攻势渐将比分追至15-17,不过,随后在发球和一传两环节相继出现失误还是令上海队继续握有比分主动,奚希强攻命中后主队以22-17遥遥领先。虽此后八一连扳三分将比分追至20-22,但朱慧菁的背飞还是使本队以24-21迎来决赛点,最终朱慧菁又送上一记拦网得分最终令沪旅以25-21斩获首局战果,随即也就此终结了八一女排的晋级决赛梦想。

  易地而战,已为荣誉献身的八一女排在次局开局依旧打得较为被动,仅仅相持到2平之后,上海队的连番反击就令其意志消沉,马蕴雯在利用一记发球直接得分后得以6-2继续迎来开局胜势,随即,朱慧菁探头和拦网双向发挥令其以8-3领先进入首个技术暂停。大比分落后并且已无晋级任何奢望的八一反倒在此后放开了手脚,范琳琳四号位强攻命中后逐渐令军旅将比分追至10-11只差一分。中局阶段,两队展开比分胶着,上海队一传出现直接失误后双方战至14平。后段,面对八一强势反扑上海队并未自乱阵脚,经过短暂相持后,朱慧菁背飞、杨婕反击强攻相继得手以21-18继续领先。凭借张轶婵最后关头强攻命中,上海队以同样的25-21比分再下一城。

  第三局较量同次局开局如出一辙,在双方战至1平之后,上海队在保证一传的同时继续展示快攻效率即刻便以6-2将比分差距逐渐拉大,即便此时八一主帅崔咏梅辅以暂停也无济于事,朱慧菁背快手起球落后上海队以8-3的绝对优势领先进入首个技术暂停。在3-9落后时,不离不弃的八一女排此阶段展开强力回击,中局之时,凭借杨珺菁发球直接得分得以13-12在本场比赛首次超越对手,之后又利用上海队急于求成想法打出一记得分小高潮将比分领先至17-13。后段,八一的拦网打压令张轶婵及朱慧菁两端进攻屡遭折戟,范琳琳吊球得手后军旅以25-20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双方在开局均投入状态令争夺陷入胶着,在比分相持到6平之后,朱慧菁进攻无端失误,外加陈瑶探头拦网命中八一女排得以连得两分以8-6率先进入首个技术暂停。随后,在上海队将比分追至10平之后,两队此阶段再次陷入比分交蘀,13平后,范琳琳后攻下网、陈伊娜四号位反击命中,外加孙小清进攻遇阻令上海队连得3分以16-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段,形势继续转向比分领先的上海队一方,最终凭借张轶婵进攻斩获最后一分以25-18、大分3-1力克八一闯入决赛。(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