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散打动态

国家武术散打队正式成立 张开印黄磊等名将入选

2012年02月25日16:5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2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段博)25日,中国国家武术散打队在西安正式宣告成立,以往赛前临时组建的集训队形式一去不复返。由散打名将张开印和去年世锦赛金牌得主黄磊、陈彦召等明星队员领衔的51人国家散打队将在西安训练,备战今年的亚洲锦标赛和世界杯。

    国家散打队第一批队员共有51人,包括33名男队员和18名女队员,他们经过了基础身体素质、基本技术、打圈靶、循环力量和实战5大项的严格选拔。教练组由张根学担任总教练,翟笀涛任主教练,此外还有来自江苏、安徽、北京、上海和武警队的5名教练员。

    据介绍,国家队人员选拔标准极为严格,有资格参加选拔的选手全国不足70人,实际参加选拔的有59人。选拔进行了一天,成绩排在各级别前两位的运动员才有资格进入国家队,有8人被淘汰。在级别方面,偏重于中大级别,小级别的入选人数相对较少,这是根据战略发展规律做出的选择。

    在去年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举行的世界武术锦标赛上,中国散打队派出10人出战,勇夺9枚金牌,占散打项目总金牌数的一半,尤其是男子90公斤级的黄磊和90公斤以上级的陈彦召优势突出,标志着中国散打大级别的崛起。

    “我们选拔队员是综合评定,首先是看选拔测试成绩,其次是看发展前景。当然国家队的组成并不是一成不变,我们会根据运动员的比赛成绩进行动态调整,”张根学说。

    今年即将从北京体育大学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毕业的名将张开印也说,国家队的选拔测试比以往严格很多。“过去的一年我由于上课,基本没有参加比赛,但是学习让我对散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训练和比赛有了全新的理解。国家队成立后,我相信我还会继续提高,我的竞技状态还在上升期,”即将满25岁的张开印说。

    张根学表示:“国家队的正式成立是几代人努力的结果,是对中国散打人的肯定。现在有了正式的国家队,有固定的训练场地、教练组、科研后勤医疗人员,我们感到非常自豪,责任重大。”

    国家散打队的任务是打好包括亚运会、世锦赛、亚锦赛和世界杯等在内的国内国际赛事。张根学说:“成立了国家队,中国散打的水平会越来越高,我们会争取在国内的搏击项目中当好领头羊。”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