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乒乓球亚锦赛|第20届乒乓球亚锦赛 > 女乒斗艳

亚锦赛-刘诗雯丢分郭跃两分 女团3-1新加坡夺冠

2012年02月25日21: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组图:中国女队获亚锦赛冠军

  北京时间2月25日,2012亚洲乒乓球锦标赛进入到了第三天的争夺。在女团决赛中,中国女团迎来了老对手新加坡队。虽然在大比分2-0领先的情况下,第三个出场的刘诗雯惨遭逆转丢掉了关键一分,但凭借郭跃的出色发挥,连续战胜了李佳薇和冯天薇,独得两分。中国女团3-1击败新加坡,实现乒乓球亚锦赛女团三连冠。

  在此前的比赛中,中国女团先后以两个3-0战胜了印度和韩国女团,而新加坡女团则是3-0击败朝鲜,3-2险胜日本女团,晋级决赛。

  郭焱 3-0 冯天薇 (11-8、12-10、11-6)

  首局比赛开局就非常胶着,双方战至4-4平。随后比分交替上升至7-7平,郭焱抓住机会连得3分,10-7拿到局点。11-8,郭焱拿下第一局。第二局郭焱打得更加有气势,每得一分都会握拳怒吼为自己鼓劲,开局5-0领先。但冯天薇在发球和接发球上都占据了优势,连追7分反超。冯天薇吃发球郭焱追回1分,6-7落后。中局阶段二人8-8战平,关键时刻郭焱发球奏效,10-8再度率先拿到局点。12-10郭焱再赢一局。第三局郭焱开局4-1领先,郭焱抓住机会加快进攻节奏7-3领先4分,10-6郭焱拿到首盘的盘点,11-6郭焱为中国队拿下了决赛的第一分。

  郭跃 3-1 李佳薇 (11-4、6-11、11-4、13-11)

  首局比赛郭跃开局进入状态比较快6-3领先,中局阶段郭跃已经取得8-4的领先优势,11-4郭跃顺利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双方开局3-3战平,随后李佳薇抓住机会连续得分8-3领先。郭跃一度追至6-8,但李佳薇还是以11-6拿下了第二局。第三局比赛,郭跃开局5-0领先,进入中局阶段,李佳薇加强了搏杀追回两分,随后李佳薇回球出界,郭跃6-2领先。2-7时,李佳薇发球偷袭郭跃正手,发球直接得分。进入尾局阶段,郭跃10-4拿到六个局点,并 以11-4拿下这一局。

  第四局比赛开局成了第三局的翻版,不过领先的变成了李佳薇。李佳薇在5-0领先之后,郭跃才得到了本局的第1分。中局阶段郭跃追至5-7,连续直线发力连续得分,7-7战平。郭跃回球时不慎滑倒,李佳薇再度领先9-7。郭跃再度顽强追平9-9,10-9郭跃反超并拿到局点。李佳薇追平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至11平,关键时刻郭跃毫不手软,13-11赢得了第二分。

  刘诗雯 2-3 于梦雨 (11-7、11-6、8-11、6-11、8-11)

  首局比赛双方开局都出现了一些失误,中局阶段刘诗雯以8-6取得领先,10-7刘诗雯取得局点,11-7先下一城。第二局如同首局的翻版,经过一段胶着后刘诗雯再度取得领先9-6,并以11-6拿下了第二局。于梦雨第三局以11-8扳回一局。第四局刘诗雯开局0-5落后,中局阶段刘诗雯将比分追至4-7,但于梦雨还是以11-6取得了第四局的胜利。关键的第五局刘诗雯始终处于比较被动的情况,8-11输掉了第五局。2-3遭于梦雨逆转,丢掉了本届亚锦赛女乒的第一分。

  郭跃 3-1 冯天薇 (11-3、12-10、5-11、11-9)

  首局比赛郭跃开局5-1领先,中局阶段仍然保持着领先优势7-3,并以10-3拿到局点,11-3郭跃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双方战至4-4平,郭跃率先发力8-5领先,尾局阶段冯天薇将比分追平9-9。虽然被冯天薇率先拿到局点,但郭跃非常冷静,以12-10拿下了第二局。第三局冯天薇开局领先5-2,并以8-4将比分差距拉大,11-5扳回一局。关键的第四局郭跃4-2暂时领先,中局已经7-3领先4分,冯天薇一度将比分追平8-8,但郭跃还是以10-8获得了赛点。最终郭跃11-9拿下了第四局,3-1获胜,为中国队拿下了关键的一分,中国女团3-1击败新加坡女团夺冠。(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1.女乒走出了莫斯科失利的阴影?




2.你觉得郭跃能不能参加奥运会?





3.你怎么看刘诗雯的失利?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乒坛名宿:希望郭跃走出低谷 奥运人选仍需考察
·中国新加坡女乒交手13次 莫斯科一败成难言梦魇
·新加坡仍是最危险对手 冯天薇外涌现新“威胁”
·施之皓解读刘诗雯败因称赞郭跃 坦言摸底新加坡
·孔令辉:郭跃令我非常满意 刘诗雯遭逆转没想到
·团体大赛三年竟输五场 一阴影让刘诗雯梦断奥运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