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乒乓球亚锦赛|第20届乒乓球亚锦赛 > 女乒斗艳

孔令辉:郭跃令我非常满意 刘诗雯遭逆转没想到

2012年02月25日22: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组图:中国女队获亚锦赛冠军

  北京时间2月25日,2012亚洲乒乓球锦标赛进入到了第三天的争夺。在女团决赛中,中国女团迎来了老对手新加坡队。虽然在大比分2-0领先的情况下,第三个出场的刘诗雯惨遭逆转丢掉了关键一分,但凭借郭跃的出色发挥,连续战胜了李佳薇和冯天薇,独得两分。中国女团3-1击败新加坡,实现乒乓球亚锦赛女团三连冠。赛后,教练孔令辉表示,郭跃今天的表现让自己非常满意,但是这场胜利还不足以成为郭跃最终征战奥运的砝码。

  在此前的比赛中,中国女团先后以两个3-0战胜了印度和韩国女团,而新加坡女团则是3-0击败朝鲜,3-2险胜日本女团,晋级决赛。本场比赛,郭焱率先出战冯天薇,最终有惊无险地3-0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随后出战的郭跃3-1战胜李佳薇将总比分扩大为2-0。第三场,刘诗雯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于梦雨翻盘,让比赛又一次充满了悬念。随后,再次出场的郭跃不负众望,3-1击败冯天薇,锁定胜局。

  郭跃今天的表现让她一扫过去一年多的郁闷,教练孔令辉也为她感到由衷高兴,“前面几站公开赛没有参加,今天能打成这样我非常满意。虽然局部有些处理球不是特别特别流畅,包括领先之后可能有些保守的情况出现,但是我觉得这都非常正常,打完应该会好一点,因为脚上也有伤,今天对她来讲是一个很大的进步。”

  亚乒赛,在孔令辉看来其实只是一个很普通的比赛,胜利固然可喜,但还无法给他带来狂喜的感觉。但是对于郭跃而言,这场胜利却意味着更多,比赛结束后扔掉牌子的发泄让她的郁闷的得到了释放,“一年多以后,我觉得对她是释放,虽然比赛不是最大型的,但是对她本人来讲意义重大,好久没有打出这样的球来了,比较流畅,她自己也比较激动,把拍子扔了,我们在底下看起来没有这么冲动。”孔令辉说。

  这场比赛的胜利是否给郭跃增加了征战奥运的砝码?孔令辉的回答很肯定,“没有,我觉得还是世界比赛更重要吧,这个是我们备战世界比赛中间的一个。”

  这场比赛可谓有人欢喜有人忧,有扬眉吐气的郭跃,也有意外落败后极度沮丧的刘诗雯。对于刘诗雯的落败,孔令辉也觉得很意外,“2比0领先之后(又被人赶超),人的气啊突然之间感觉有点往下走了,一个是对方擦网擦边多一些,突然间我们坐底下感觉她有一些走神的感觉,按理来讲2比0领先应该完全压住对方了。我们也没想到。”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亚锦赛-刘诗雯丢分郭跃2分 女团3-1新加坡夺冠
·乒坛名宿:希望郭跃走出低谷 奥运人选仍需考察
·中国新加坡女乒交手13次 莫斯科一败成难言梦魇
·新加坡仍是最危险对手 冯天薇外涌现新“威胁”
·施之皓解读刘诗雯败因称赞郭跃 坦言摸底新加坡
·团体大赛三年竟输五场 一阴影让刘诗雯梦断奥运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