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乒乓球亚锦赛|第20届乒乓球亚锦赛 > 女乒斗艳

郭跃自解胜因避谈奥运会 称以前把自己放得太高

2012年02月25日22: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组图:中国女队获亚锦赛冠军

  北京时间2月25日,2012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女团决赛中,中国女团3-1战胜老对手新加坡队。虽然在大比分2-0领先的情况下,第三个出场的刘诗雯惨遭逆转丢掉了关键一分,但凭借郭跃的出色发挥,连续战胜了李佳薇和冯天薇,独得两分。赛后,郭跃表示,心态的调整是自己今天能够发挥出色的重要原因。

  在此前的比赛中,中国女团先后以两个3-0战胜了印度和韩国女团,而新加坡女团则是3-0击败朝鲜,3-2险胜日本女团,晋级决赛。本场比赛,郭焱率先出战冯天薇,最终有惊无险地3-0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随后出战的郭跃3-1战胜李佳薇将总比分扩大为2-0。第三场,刘诗雯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于梦雨翻盘,让比赛又一次充满了悬念。随后,再次出场的郭跃不负众望,3-1击败冯天薇,锁定胜局。

  赛后,无论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还是主教练施之皓,都对郭跃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都认为封闭训练期间针对郭跃个性的调整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对于封闭训练的效果,郭跃表示,“四分之一决赛和决赛这两场比赛,自己觉得发挥得比预想中要好一些,封闭训练练得比较系统,自己在心态上有所调整。”

  在心态方面,郭跃表示,自己已经从以往“高高在上”的虚幻中走了出来,“今天自己的位置摆得相对来说还是比较正的,因为以前从自己得到的荣誉和成绩来说,自己的位置放得比较高,所以在场上遇到困难时调整得不是很快。今天可以在困难准备上准备得相当充分,自己在场上虽然遇到了一定的困难,包括对李佳薇的第四局,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自己的调整能力还是比以前要快。”

  施之皓在赛后曾表示,郭跃今天在场上表现出了一定的大赛经验,包括技战术的运用和心理的调整。这一点,在郭跃对阵冯天薇的比赛中表现得最为明显。在刘诗雯输掉比赛后,场上形势一下子变得不明朗起来,此时上场的郭跃顶着不小的压力,“当时有一定的压力,但没有想那么多。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去拼对手,就是要把这场比赛赢下来。也是因为这场想法,最后让我赢下了这两场比赛。”虽然此役让自己一扫胸中郁闷,但在谈到奥运会时,郭跃一下子又低调了起来,“奥运会我还没想那么多,还有好几项比赛要打。

相关新闻:

·亚锦赛-刘诗雯丢分郭跃2分 女团3-1新加坡夺冠
·乒坛名宿:希望郭跃走出低谷 奥运人选仍需考察
·中国新加坡女乒交手13次 莫斯科一败成难言梦魇
·新加坡仍是最危险对手 冯天薇外涌现新“威胁”
·施之皓解读刘诗雯败因称赞郭跃 坦言摸底新加坡
·团体大赛三年竟输五场 一阴影让刘诗雯梦断奥运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