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广州恒大备战

韩籍“铁帅”驰聘中国足坛11载 李章洙梦圆羊城

2012年02月25日2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2月25日电 题:韩籍“铁帅”驰聘中国足坛11载 李章洙梦圆羊城

  作者 赖颖君

  中断7年之久的中国足协“超霸杯” ,今年更名为中国足协超级杯,25日在广州举行。被誉为“铁帅”的李章洙带领着中超新科冠军广州恒大队参赛,主场以2比1战胜天津泰达捧杯。

  对于驰骋中国足坛11年,曾执教重庆、青岛、北京和广州4队的韩籍主帅李章洙而言,这是他在广州执教2年时间中,收获的众多荣誉之一。在2011年中超联赛中,李章洙率领的广州恒大队以势不可挡之势,首次参赛就夺得中超联赛冠军,这是李章洙在中国的第一个顶级联赛冠军。正是在广州,成就了李章洙在中国足坛的另一个事业高峰。

  此前李章洙曾在2000年和2003年分别率领重庆力帆和青岛队以足协杯冠军身份参加超霸杯,超霸杯时隔七年回归,名字也改为中国足协超级杯。执掌中国最富实力的球队,赛前的李章洙对这次夺冠充满渴望,而广州恒大足球队老板许家印赛前开出的800万元人民币重金悬赏,也极大激发了广州恒大队的士气。

  赛后的颁奖仪式后,广州恒大球员再次重演2011赛季中超冠军颁奖典礼的那一幕,兴高采烈地球员们将李章洙高高抛起以示感谢。

  李章洙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初接手广州恒大队时,最打动他的是俱乐部对球队有一个长期的发展规划。经过了两个赛季,李章洙说自己在广州的生活很愉快,能获得联赛冠军和本次超级杯冠军,很庆幸有老板许家印和广大球迷的支持。

  在广州率领恒大足球队不断夺取胜利的李章洙,对恒大现有的成绩依然还很不“知足”。他笑称恒大是比较年轻的俱乐部,比起其他一些老的俱乐部奖杯少了不少,恒大的陈列柜还“空了好多地方”, 李章洙说:“我们得想办法多争取奖杯。”

  1998年李章洙来到中国,执教当年的中国甲A联赛重庆力帆队,此后又曾率领青岛队、北京国安队征战于中国足坛,2010年3月李章洙接受广州恒大邀请执教,两年间他先是夺取了2010赛季中甲冠军,并于2011赛季上演了中超版本的“凯泽斯劳滕神话”,率领恒大队夺得中超联赛冠军。这位特立独行的韩籍洋帅,终于在广州圆了自己众多的足球之梦。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