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乒乓球亚锦赛|第20届乒乓球亚锦赛 > 女乒斗艳

施之皓:亚锦赛仅是互相摸底 郭跃表现值得称道

2012年02月26日00:2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澳门2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蔺娟)25日,中国女队以3:1击败新加坡队获得亚锦赛女团三连冠。主教练施之皓对这场胜利保持冷静,同时称赞郭跃在本次女团比赛中的表现。

  面对2010年世锦赛团体赛决赛中击败中国队的新加坡队,施之皓首次派出了郭跃、郭焱和刘诗雯的阵容,而新加坡也再次排出了没有王越古的阵容。结果中国队在刘诗雯惜败的情况下,凭借郭跃的出色发挥以3:1战胜了老对手。

  在24日的半决赛之后,施之皓就曾经表示:决赛重要放低位置,去冲击世界冠军。获胜之后,施之皓表示新加坡队还是具备一定的实力。

  “从今天双方的名单上就可以看出,大家相互都是在摸底。”施之皓说,“王越古没有上,李佳薇也排到了前面。我们的名单也是让大家大吃一惊。这个比赛就是一场热身,大家摸摸底,也起到了一定的效果。”

  对于郭跃的出色发挥,施之皓表示很满意。他说:“郭跃这次比赛表现不错。她之前很长时间没有打比赛,来之前练双打的时候也崴了脚,一直在冰敷。但在今天的比赛中,她发挥了自己大赛经验丰富的优势,打到关键时刻,还打了两个之前没有用过的发球,非常难得。郭跃很长时间没有尝到赢球的滋味了,前一段也处于相对低迷的状态。今天在比赛在能够取得关键的胜利,她自己也比较激动。运动员长时间低迷之后自然会压抑,需要释放的过程。这场胜利对于郭跃来说非常重要。”

  继莫斯科世乒赛和广州亚运会女团半决赛失利后,刘诗雯今天作为第三单打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于梦雨逆转,状态堪忧。施之皓分析说:“刘诗雯在2:0领先的情况下,气没有顶足,也有点走神,输掉比赛非常可惜,但也可以从中找到问题。”(完)2012/02/25 23:44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