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广州恒大备战

超级杯恒大2-1夺冠 克莱奥创赛事最快进球纪录

2012年02月26日02:4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 报道 超级杯的回归用了八年,而克莱奥只用了95秒就宣告了自己的强势归来。昨天下午的中国足协超级杯,这位已经半年时间没有代表广州恒大亮相国内赛场的巴西前锋梅开二度,帮助球队2∶1力克天津泰达,用一座冠军奖杯揭开了恒大新赛季的征程。

  也许是受到日前关于巴里奥斯今夏加盟恒大的消息刺激,以恒大单箭头首发的克莱奥表现相当给力,用“超级”这个词语来形容他的表现一点不过分。

  开场仅95秒,在最恰当的时间出现在最恰当的位置的巴西前锋,用一个教科书式的推射将李健华的右路传中打进天津队的大门。易边后4分钟,又是克莱奥接应郜林的头球摆渡,侧身扫射为恒大带来两球领先。就在梅开二度的两分钟前,克莱奥在左路和穆里奇的撞墙配合为后者创造了单刀赴会的机会,可惜穆里奇的挑射被横梁挡出。

  上赛季中超,十次出场打进十球的克莱奥就让人见识了他的高效。昨天,养伤多时复出的巴西人在没有忘记进球本职的同时,也不忘继续刷数据。克莱奥首开记录的一球,创造了超级杯最快进球纪录,之前的纪录属于杨晨,他在1997年3月9日开场100秒就率先破门,但他所在的北京国安最终2∶3不敌大连万达。值得一提的是,克莱奥迄今的12个进球只耗时905分钟,平均75分钟就有斩获,效率甚至超过了中超历史上单赛季最高得分手李金羽(2300分钟进26球,平均88分钟进一球)。

  昨天的超级杯,克莱奥毫无疑问是最大赢家,不仅拿到了一块超级杯冠军奖牌,还把超级杯MVP的奖杯收入囊中。赛后穗津两队主帅不约而同地肯定了他的出色表现,先是库泽大赞“克莱奥和穆里奇、孔卡的个人能力很出色,他们决定了比赛的胜负”,随后李章洙也表扬了梅开二度的爱将,“前锋的本职工作就是进球,克莱奥今天做得很出色。”

  ■新快评论

  诸多因素致超级杯羊城遇“风寒”

  ■叶慧

  昨日羊城,寒风冷雨,感受到寒意的不仅是参赛双方、现场观战的万余球迷,还有时隔八年后重新恢复、却不得不在两场国足比赛夹缝中苟存的“新生”超级杯。

  可容纳5万人的大学城体育中心球场,昨天只有不到1/4的上座率。按照官方公布的数字,入场人数为11123人。这是广州恒大在广州比赛的现场观众新低。要知道,只要是恒大的比赛,即便是中甲比赛,也有两万人到场。

  被打上王中王之争标签的超级杯之所以羊城遇冷,是多方面因素造成的。首先是天气,昨日广州突然降温,加上阴雨连绵,大大影响了球迷的看球欲望;其次是场地偏远,大学城球场远离市区,交通没有天河便捷,也让球迷看球的兴趣大减。当然,赛事主办方对比赛的宣传力度不足,加上为了迁就电视转播而把比赛安排在下午2时这个广州球迷感到陌生的比赛时间,确实是个不小的败笔。

  临近比赛开始前,场外的黄牛党疯狂放血,笔者沿路询问了一下票价,开价10元,有心还价的话5元也有交易,最高交易价格也不过20元。

  球市不给力,但足协领导对超级杯还是相当重视,韦迪、于洪臣和林晓华等高层悉数督战,恒大老板许家印也亲临现场。只不过,当这些热情高涨的领导看到超级杯的冷清现场时,会有何感想呢?

  ■声音

  “广州队的整体状态也不是很好,但他们的个人能力和经验决定了比赛。我们输给了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 ——天津泰达主教练库泽

  李章洙实现中国足球冠军大满贯,赛后表示——“冠军奖杯越多越好”

  新快报讯记者叶慧报道事不过三!第三次率队出战超级杯(算上其前身超霸杯)的李章洙,终于拿到了这座梦寐以求的王中王奖杯。在重庆和青岛两夺足协杯、在广州连夺中超冠军和超级杯冠军后,韩国人成为了继2001年的科萨后第二位完成中国足球冠军大满贯的教练。

  谈及昨天的比赛,老李坦言过程不如人意,但捧杯的结果是最重要的。韩国人把冠军功劳让给了老板许家印和广州球迷,“正是有了他们的鼎力支持,才有我们今天的胜利。”

  这是恒大俱乐部历史上第3座冠军奖杯,也是老李在中国执教收获的第5个冠军,不过,老李可不是那么轻易满足的人,“赢得超级杯有一个深远的历史意义,让恒大俱乐部多了一座奖杯,这可是我们真刀真枪拼下来的。广州恒大比起其他传统的俱乐部,还比较年轻,冠军奖杯数量少了一些。现在我们的陈列柜还空着很多地方,我们要想办法争取摆放更多的冠军奖杯。”

  中国足协超级杯(含超霸杯)冠军一览

  1995年度 上海申花

  1996年度 大连万达

  1997年度 北京国安

  1998年度 上海申花

  1999年度 辽宁抚顺

  2000年度 大连实德

  2001年度 上海申花

  2002年度 大连实德

  2003年度 北京国安

  2011年度 广州恒大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