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连9季破门10+!切尔西英超第一神 曝与新核互斥

2012年02月26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回环
幻灯:兰帕德仰视霸气魔兽 阿布领教暴躁博阿斯

  2月26日凌晨,切尔西在第26轮英超联赛中3-0击败博尔顿,取得了球队历史上第2000场胜利,而作为本场队长的兰帕德则打进一球锁定胜局。但本场比赛中,兰帕德总是和马塔似乎各自为政,比分可以暂时掩盖问题,但问题并未因此消散。更多英超动态>>

  就在周中惨败那不勒斯的赛前,兰帕德和米克尔、阿什利·科尔等人一起向博阿斯发难,双方甚至争吵起来,最终的结果是博阿斯把他们都放在了替补席,博辛瓦受伤提早下场,科尔才替补上场打了80分钟作用,而兰帕德则只获得了20分钟的时间,最终蓝军只得1-3败走圣保罗球场。博阿斯谈起这事的时候竭力淡化矛盾:“赛前他们对我提出建议,我认为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做出我认为最好的选择,而他们则提出他们觉得好的方案,仅此而已。”

  但英格兰媒体却报道说,博阿斯准备在夏天将兰帕德出售,不过兰帕德迅速做出了回应,对媒体声明了两点,一是自己和博阿斯并无矛盾,二是自己并没有考虑在13年合同到期之前离开切尔西。本场比赛兰帕德最终还是首发登场,也算是博阿斯和老臣帮达成谅解的一个信号。兰帕德本场也表现得勤奋积极,也是对主帅信任的一种回报。

  比赛78分钟,在球队2-0领先后,兰帕德也终于迎来了自己的进球,马塔右路传中,兰帕德轻松垫射破门。这个进球对于兰帕德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首先这是兰帕德在英格兰联赛中的第150个进球。这其中唯一一个非顶级联赛进球是在斯旺西,95-96赛季,兰帕德随队在英甲中打进1个球(当时的英甲在2004-05赛季被英冠取代)。随后的6个赛季,兰帕德在西汉姆的148场联赛中打进24球,在被拉涅利买到切尔西后他迎来了爆发,在365场联赛中打进125球。

  其次,这也是兰帕德连续第9个赛季进球上双,从03-04赛季开始至今,兰帕德从未失去过这个荣誉。上赛季进球上双后,兰帕德就追平了之前阿兰史密斯(曾效力莱切斯和阿森纳,1983-1991连续8个赛季进球上双)以及弗朗西斯·李(曾效力曼城及德比1967-1975连续8个赛季进球上双)保持的英格兰顶级联赛连续两位数进球的纪录,而打进这一球之后,兰帕德则超越了前辈,成为英超历史第一人。要知道,即便是希勒、安迪-科尔、伊恩-赖特、达格利什这些巨星名宿,都没达到过这一成绩,常年稳定上双的兰帕德不愧“长明灯”的称号。

  不过,虽然如此,一个问题却不得不提出来,那就是兰帕德为代表的老臣帮和马塔、梅雷莱斯等新人帮人无法成为有机的整体,尤其是马塔,兰帕德在他和德罗巴之间,有时甚至是选择位置更不好的魔兽,也不愿意传给更好的马塔。马塔助攻兰帕德进球,只不过是一个表象,但在这一个数据背后,却是全场马塔给兰帕德传球次数只有3次,兰帕德给马塔的传球数据甚至只有2次的尴尬数据,切尔西近几场比赛都有中前场攻坚不利的问题,这也算是其中主要的原因之一。一次助攻,一个有历史意义的进球,马塔和兰帕德之间,切尔西的新人帮和老臣帮之间,会开始融合么?

  (搜狐体育 回环)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