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2跳水世界杯|伦敦奥运会跳水测试赛 > 中国军团

男台邱波夺冠林跃仅第6 中国时隔6年再夺世界杯

2012年02月26日04: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组图:邱波展示金牌

  北京时间2月26日凌晨,2012年第18届跳水世界杯暨伦敦奥运会跳水测试赛展开第六日的争夺,在男子单人10米跳台决赛中,世锦赛冠军邱波发挥出色,以总成绩574.90分夺得冠军,帮助中国队时隔六年再夺世界杯该项目冠军,林跃最后一跳失误以493.00分排名第六,亚军和季军分别被俄罗斯名将米尼巴耶夫和英国选手沃特菲尔德夺走,成绩分别是523.60分、510.35分。

  男子单人10米台是中国队最为“揪心”的一个项目,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2008年北京世界杯、2008年北京奥运会、2009年罗马世锦赛、2010年常州世界杯,中国梦之队都让该项目金牌旁落。去年上海世锦赛在周吕鑫表现不佳的情况下,邱波顶住压力夺冠打破魔咒,为中国队继2006年世界杯后,时隔五年赢得该项目世界三大赛冠军。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邱波和林跃出战。

  这次比赛,男子10米台云集了多位名将,但世锦赛冠军、东道主神童代理在预赛前因为手指受伤退出了比赛,卫冕冠军马修-米查姆在半决赛排名第13位,遗憾出局。半决赛过后,邱波以总成绩565.60分排名榜首,林跃以508.55分位居次席,俄罗斯名将米尼巴耶夫以494.70分排在第三位。从邱波、林跃与对手的分差来看,中国队很有希望在本次比赛中“雪耻”。

  共有12名选手参加决赛。第一跳,邱波尽管拿到了一个10分,但综合几位裁判的得分之后得分并没有上90。反倒是东道主的皮特-沃特菲尔德进入状态较快,他第一跳十分稳健,拿到了94.05分,一举排在首位,米尼巴耶夫和林跃都得到了91.20分紧随其后。

  第二跳,邱波开始发威,他的动作规格非常高,而且入水成功压住水花,这一跳结束后,邱波以182.50分上升至首位,墨西哥选手桑切斯以177.90分位居次席,林跃出现失误,以170.40分排名第三,沃特菲尔德表现一般,只得到了68.80分,他目前的总分为162.85分,排在第八位。

  第三跳开始,选手们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活。邱波得到了90.75分,以273.25分继续领跑,世锦赛亚军、美国名将鲍迪亚在这一跳得到了90+,并以265.45分上升至第二位,林跃拿到了90分,以260.40分守住第三位。沃特菲尔德拿到了70.30分,以233.55分排名第九。

  第四跳,邱波继续上佳表现,这一跳他的动作如教科书般标准,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结果邱波拿到了108的目前全场最高分,以381.25分扩大领先优势。鲍迪亚拿到了80.85分,以346.30分紧追邱波,林跃得到了81.40分,以341.80分排名第三,此外米尼巴耶夫也逐渐赶上来,以341.80分与林跃并列。沃特菲尔德凭借207C拿到了89.10分,以322.25分排名第七。

  第五跳,邱波继续给东道主观众带来惊喜,他的有效得分都在9.5分以上,并且有一位裁判给他打出了满分10分,结果他拿到了105.45分,总分486.70分强势领跑。沃特菲尔德这一跳的有效分都在9分以上,结果他依靠307C拿到了89.10分,总分411.35分。

  最后一跳,邱波拿到了88.20分,最终以574.90分夺得冠军,帮助中国队时隔六年再夺世界杯男单10米台冠军,米尼巴耶夫后来居上以523.60分获得亚军,沃特菲尔德最后一跳拿到99分,以总成绩510.35分获得第三名,美国的鲍迪亚和乌克兰的邦达尔分获第四和第五,林跃最后一跳出现严重失误,最终以总成绩493.00分排名第六位。(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男台邱波夺冠林跃仅第6 中国时隔6年再夺世界杯
·17战世界杯12夺男台桂冠 田亮四连冠或无后来者
·邱波50分优势登顶两连冠 奥运冲大满贯瞄准田亮
·邱波:罗马世锦赛失利是一道坎儿 期待再战戴利
·男台已非跳水梦之队软肋? 伦敦奥运仍需防冷箭
·林跃世界杯跳砸失重要砝码 奥运男台人选陷迷局
·林跃:失败说明训练不够好 会改进问题不失自信
·邱波:世界杯夺冠给我增加信心 盼伦敦奥运摘金
·女双3米板吴敏霞/何姿卫冕 中国三度包揽世界杯
·中国10次世界杯女双跳板夺8冠 郭晶晶7战获5金
·中国双人跳水称霸世界杯 17年夺37冠只旁落3金
·跳水世界杯中国包揽八金 奥运劲敌仍极具挑战力
·跳水队伦敦包揽八金写新篇 喜悦背后男队存隐忧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