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2跳水世界杯|伦敦奥运会跳水测试赛 > 中国军团

女双3米板吴敏霞/何姿卫冕 中国三度包揽世界杯

2012年02月26日05: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组图:吴敏霞/何姿展示金牌

  北京时间2月26日凌晨,2012年第18届跳水世界杯暨伦敦奥运会跳水测试赛展开第六日的争夺,在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中国组合吴敏霞/何姿凭借出色发挥,一路领跑,最终以总分345.30分获得冠军,加拿大组合阿贝尔/海曼斯以321.90分屈居亚军,而意大利组合卡格诺托/达拉佩则以317.40分获得第三名。这样,中国队拿到8枚金牌,继1993年和2006年后第三度在世界杯上实现大包揽。

  吴敏霞和何姿是目前女单3米板实力最为突出的两位选手,2010年3月的跳水系列赛这两名选手开始配对,但首秀出现重大失误无缘冠军。不过随后的两站系列赛,她们都夺得冠军。2010年常州世界杯,吴敏霞/何姿力压群芳,拿到三大赛的首枚金牌。去年的上海世锦赛,吴敏霞/何姿毫无悬念封后,并且帮助中国队实现了六连冠。

  这次比赛,吴敏霞/何姿表现得依然抢眼,在已经结束的预赛中,吴敏霞/何姿优势明显,她们以总成绩333.30分排在首位,德国组合迪科夫/苏布欣斯基以306.60分位居次席,乌克兰组合费多洛娃/帕辛门斯卡以总成绩303.60分排在第三位,上海世锦赛亚军、上届世界杯季军、加拿大组合阿贝尔/海曼斯以302.70分排在第四位,上海世锦赛季军、澳大利亚组合史密斯/斯特拉顿以298.80分排名第五位。

  共有12对组合参加决赛。前两跳,吴敏霞/何姿配合十分默契,同步性也非常好,结果她们以106.80分排名榜首,阿贝尔/海曼斯紧随其后。第三跳,吴敏霞/何姿的表现相当稳定,尽管入水有些小瑕疵,但还是没能影响到她们的名次,这一跳结束后,吴敏霞/何姿依旧保持领先。

  随后两跳,吴敏霞/何姿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出色的发挥最终让她们以总成绩345.30分笑到了最后,夺得冠军,并且成功卫冕。阿贝尔/海曼斯以总分321.90分获得亚军,卡格诺托/达拉佩以317.40分获得第三。

  至此,第18届跳水世界杯的8个奥运项目比赛全部结束,中国梦之队囊括了全部金牌,继1993年和2006年两届世界杯后,第三度实现大包揽,同时也继2011上海世锦赛后,中国队首次在世界三大赛上实现两连包,再次巩固了中国队在跳水项目上的霸主地位。(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男台邱波夺冠林跃仅第6 中国时隔6年再夺世界杯
·17战世界杯12夺男台桂冠 田亮四连冠或无后来者
·邱波50分优势登顶两连冠 奥运冲大满贯瞄准田亮
·邱波:罗马世锦赛失利是一道坎儿 期待再战戴利
·男台已非跳水梦之队软肋? 伦敦奥运仍需防冷箭
·林跃世界杯跳砸失重要砝码 奥运男台人选陷迷局
·林跃:失败说明训练不够好 会改进问题不失自信
·邱波:世界杯夺冠给我增加信心 盼伦敦奥运摘金
·女双3米板吴敏霞/何姿卫冕 中国三度包揽世界杯
·中国10次世界杯女双跳板夺8冠 郭晶晶7战获5金
·中国双人跳水称霸世界杯 17年夺37冠只旁落3金
·跳水世界杯中国包揽八金 奥运劲敌仍极具挑战力
·跳水队伦敦包揽八金写新篇 喜悦背后男队存隐忧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