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2跳水世界杯|伦敦奥运会跳水测试赛 > 中国军团

中国10次世界杯女双跳板夺8冠 郭晶晶7战获5金

2012年02月26日06:21
来源:搜狐体育
组图:吴敏霞/何姿展示金牌

  北京时间2月26日凌晨,在2012年跳水世界杯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中国组合吴敏霞/何姿凭借出色发挥,一路领跑,最终以总分345.30分成功卫冕,加拿大组合阿贝尔/海曼斯以321.90分屈居亚军,而意大利组合卡格诺托/达拉佩则以317.40分获得第三名。

  双人项目1995开始进入跳水世界杯,中国队从那一届开始便在女双3米板上摘金夺银,在至今10届比赛中,共夺得了8个冠军,仅让冠军2次旁落他手,显示了梦之队在这个项目上的强势。

  1995年,郭晶晶和邓玲搭档为中国队夺得了首枚世界杯女双3米板的金牌;1997年,张晶/石磊为中国队实现卫冕。2年之后,郭晶晶的搭档换成了杨兰,不过她们还是顺利夺冠,中国队也实现了三连冠。

  2000年,郭晶晶和梁小桥配对,不过这一次她们却失手,败给了俄罗斯组合伊莲娜/帕卡琳娜,中国队也首次丢掉了这个项目金牌。时隔2年,郭晶晶和吴敏霞搭档,她们再一次输给了俄罗斯组合。

  2004年,郭晶晶/吴敏霞日益默契的表现终于捍卫了中国队女双3米板的荣誉。雅典奥运会之后,郭晶晶/吴敏霞被拆对,郭晶晶的搭档换成了李婷,不过她们在2006年世界杯还是顺利拿到了这个冠军。

  2008年,郭晶晶和吴敏霞再次搭档出战世界杯,她们顺利夺冠。在郭晶晶淡出跳坛后,吴敏霞和何姿携手出战,她们也没有让人失望,连续夺得2010年和2012年两次登顶,她们也成为第二对卫冕冠军。

跳水世界杯女子双人3米板历届冠军
年份 冠军 国籍
2012 吴敏霞/何姿 中国
2010 吴敏霞/何姿 中国
2008 郭晶晶/吴敏霞 中国
2006 郭晶晶/李婷 中国
2004 郭晶晶/吴敏霞 中国
2002 伊莲娜/帕卡琳娜 俄罗斯
2000 伊莲娜/帕卡琳娜 俄罗斯
1999 郭晶晶/杨兰 中国
1997 张晶/石磊 中国
1995 郭晶晶/邓玲 中国

相关新闻:

·男台邱波夺冠林跃仅第6 中国时隔6年再夺世界杯
·17战世界杯12夺男台桂冠 田亮四连冠或无后来者
·邱波50分优势登顶两连冠 奥运冲大满贯瞄准田亮
·邱波:罗马世锦赛失利是一道坎儿 期待再战戴利
·男台已非跳水梦之队软肋? 伦敦奥运仍需防冷箭
·林跃世界杯跳砸失重要砝码 奥运男台人选陷迷局
·林跃:失败说明训练不够好 会改进问题不失自信
·邱波:世界杯夺冠给我增加信心 盼伦敦奥运摘金
·女双3米板吴敏霞/何姿卫冕 中国三度包揽世界杯
·中国10次世界杯女双跳板夺8冠 郭晶晶7战获5金
·中国双人跳水称霸世界杯 17年夺37冠只旁落3金
·跳水世界杯中国包揽八金 奥运劲敌仍极具挑战力
·跳水队伦敦包揽八金写新篇 喜悦背后男队存隐忧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