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2跳水世界杯|伦敦奥运会跳水测试赛 > 诸强争锋

米尼巴耶夫摘银满意 戴利搭档:林跃失误不意外

2012年02月26日08: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雪湄 梦羽 山哈
组图:戴利搭档展示奖牌

  北京时间2月26日凌晨,2012年第18届跳水世界杯暨伦敦奥运会跳水测试赛展开第六日的争夺,在男子10米台决赛中,世锦赛冠军邱波发挥出色,以574.90分夺冠,帮助中国队时隔六年再夺世界杯该项目冠军,林跃最后一跳失误以493.00分排名第6,亚军和季军分别被俄罗斯名将米尼巴耶夫和英国选手、戴利双人搭档沃特菲尔德夺得。

  对于拿到银牌,米尼巴耶夫感到很高兴,“现在我有机会在伦敦奥运会上争夺奖牌。不过,我必须摆脱一些小失误,完善自己的技术,这可是我的第一次奥运之旅。能击败中国选手林跃我很高兴,我的秘诀不是看他们的表现,而只是关注自己的每一跳。”

  沃特菲尔德能拿到铜牌,他更是有些惊讶。“这太不可思了,就像我本周初所说的,我备战一直不好,也不够深入。今晚观众显然帮了我很大的忙,没有他们我肯定站不上领奖台。我知道如果进入决赛,我就能试着把压力转嫁到其他选手身上。”

  虽然林跃在预赛和半决赛分列第1和第2,但决赛却出现了失误,对于是否对他的表现感到惊讶时,沃特菲尔德说:“不会,当俄罗斯的米尼巴耶夫比赛的时候,我们知道他不会跳砸,但是中国那还就不一样了,我们知道他有时不够稳定,所以如果给他们施加点压力,他们就会跳得很糟糕。”

  “中国人跳水总是非常得好。邱波今晚实在是太令人钦佩了,他经常在一个动作上就能跳出好几个10分。不过我们知道,如果给他们点压力,他们也会出现失误。他们是每个人的敌人。在这项运动中,中国人有着统治地位,但是我们会刻苦训练,在过去几年他们出现失误时,我们一直在追赶,我相信我们一定能赶上。”沃特菲尔德继续说。

  沃特菲尔德最后一跳得到了99分,这是他最好的成绩。对此,他说:“当你跳得很好的时候,自己心里总是有底的。当我的手碰到水面时,它把我吸了进去,我就知道这是很好的一跳,而当你浮出水面,看到人群的欢呼,这就确认了事实。”(赵雪湄 梦羽 山哈)

相关新闻:

·男台邱波夺冠林跃仅第6 中国时隔6年再夺世界杯
·17战世界杯12夺男台桂冠 田亮四连冠或无后来者
·邱波50分优势登顶两连冠 奥运冲大满贯瞄准田亮
·邱波:罗马世锦赛失利是一道坎儿 期待再战戴利
·男台已非跳水梦之队软肋? 伦敦奥运仍需防冷箭
·林跃世界杯跳砸失重要砝码 奥运男台人选陷迷局
·林跃:失败说明训练不够好 会改进问题不失自信
·邱波:世界杯夺冠给我增加信心 盼伦敦奥运摘金
·女双3米板吴敏霞/何姿卫冕 中国三度包揽世界杯
·中国10次世界杯女双跳板夺8冠 郭晶晶7战获5金
·中国双人跳水称霸世界杯 17年夺37冠只旁落3金
·跳水世界杯中国包揽八金 奥运劲敌仍极具挑战力
·跳水队伦敦包揽八金写新篇 喜悦背后男队存隐忧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