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上海申花备战

上海德比热身爆发群殴 申鑫球员被打致左臂脱臼

2012年02月26日08:4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黄 嫣

  德比难道非要等同于暴力? 2月25日下午2点半,申花队和刚迁回上海的原南昌衡源、现上海申鑫队在申花康桥基地踢了一场热身赛,但比赛进行了不到30分钟就爆发了群殴事件,起因是申花后防大将戴琳和申鑫队的王赟比赛中突然起了冲突,两人拳脚相加,从而引发多位队友加入混战。冲突长达3分多钟,主裁判不得不提前终止比赛。在这场群殴中,王赟脸部被打肿,申鑫队另一名球员朱家伟则左臂脱臼。

  戴琳动作过大引起争执

  前申花名将朱炯执教的南昌衡源队一周前刚刚迁回上海,并更名为上海申鑫队,新赛季申城将再现中超德比也成为众多球迷的期待。两家俱乐部定于25日下午在申花基地进行一场热身赛,可以说是为新赛季真刀真枪的德比预热。

  比赛于昨日下午2点半开始。比赛前20分钟波澜不惊,最受人关注的是阿内尔卡在申花担任起前腰的角色,他在第20分钟的一次胸部停球、倒地扫射成为场上为数不多的亮点。

  第24分钟,这场德比战终于引发了浓浓的火药味。当时申鑫队外援坎波斯带球突破,戴琳亮出一个危险的对脚动作,坎波斯倒地不起,申鑫队医赶紧上场医治。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向戴琳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

  第26分钟,场上再起波澜。申鑫队左路发出界外球,刚吃到黄牌的戴琳似乎怒气未消,在申鑫外援安东尼奥接球的同时,戴琳从身后又有一个踹腿干扰的动作,这个动作过大,引起了看台上的一片惊呼声。由于安东尼奥还是将球拨了出去,控球权仍在申鑫队,所以主裁判并未吹停比赛。安东尼奥的传球马上又被申花队员曹赟定拦截,并传给了不远处的申花外援波西奇。波西奇停球稍大,他试图将球传出去,身后的申鑫队员伸脚犯规,波西奇痛苦地倒地,恰好倒在正在拼抢的王赟脚下。跨过波西奇时,王赟疑似脚上有小动作。这时怒气未消的戴琳立刻冲上来和王赟对峙,推搡之间王赟挥了一拳。

  互殴变群殴持续3分钟

  裁判和申花队长于涛试图将两人拉开,但戴琳绕过人群,从另一侧冲过来向王赟脸部报以老拳,于是两人扭打在一起,抱成团摔倒在地,连打了几个滚。

  场面立刻变得不可收拾。多名申花队员和申鑫队员卷入了这场斗殴。申鑫外援安东尼奥向戴琳施了黑脚,而申花小将吴曦也踹了几脚,王大雷则压住戴琳和王赟,试图拉开两人。1分钟后,倒在草地上的球员被拉开,劝架的王大雷抱着王赟往外拖,但王赟走了几步后又挣脱了,折回去又指着戴琳表示不满,戴琳则再度冲上前厮打,场面变得更加混乱。申花替补席上的部分球员也加入了殴斗,而申鑫替补也迅速冲入草地,双方引发了大规模的群殴。本来扮演劝架角色的王大雷这时也改变了立场,追着指责王赟,但随后被队友抱住。

  这场群殴持续了3分多钟才平息下来,主裁判随即吹哨宣布比赛提前结束。双方主帅蒂加纳和朱炯在场边交流几句后,召集各自的球员返回更衣室。在整场冲突中,阿内尔卡算是表现得最冷静的一位,他没有参与斗殴,最后还劝说队友冷静下来。

  申鑫球员被打左臂脱臼

  这场热身赛就这样草草收场。主裁判随后在场外向记者解释说,戴琳在第26分钟的伸腿干扰安东尼奥的动作确实犯规,但由于对申鑫队仍是有利球,所以并未立即暂停比赛。“我还叫王赟冷静,等比赛进入死球后会给申花球员(戴琳)黄牌的。”

  朱炯率领申鑫球员收拾完行李便登上了大巴。“我们还要回基地继续训练,把体能补回来。”朱炯遗憾地表示。跟随球队登上大巴的王赟脸部已经肿了起来。而一个更坏的消息是,申鑫队员朱家伟左臂缠上了绷带。因为左胳膊脱臼,他没有随队返回基地,而是被专车送往医院。“队医说可能要两三个星期才能全好吧,遇到这样的事也挺倒霉的,当时看着队友被打,自己也觉得气愤,也没看清楚到底是谁踢到我的,都乱了。”朱家伟表示。

  申花方面也有更坏的消息,梯队球员张嘉伟骨折,直接被担架抬走。不过张嘉伟并不是在这场群殴中受伤的,而是在另一块场地的梯队训练中自己受伤的。

  中超还没开始,仅仅是一场热身赛,两支球队就爆发如此冲突,实在让人出乎意料,在中超赛场上真刀真枪地相遇,又会产生怎样的情景?“在某种特定的情况下,冲动、失去理智也是难免的,更何况这是足球。”吴曦昨天在这场冲突后表示,“离开球场的时候,所有都已经过去了,关键是下一次再遇到类似的情况我们应该怎样去做。”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