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乒乓球亚锦赛|第20届乒乓球亚锦赛 > 女乒斗艳

中国女乒夺得亚锦赛冠军 刘诗雯落败恐无缘奥运

2012年02月26日11:09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苏娅辉)两年前的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中国女乒意外负于新加坡队,痛失考比伦杯。那样一场刻骨铭心的失利,是中国女乒心中永远的痛。从那一刻起,她们与新加坡队的相遇又多了一层含义——复仇。昨天的亚锦赛女团决赛,两队再度不期而遇。取胜,不仅仅是复仇,更是积累信心,为伦敦奥运会储备能量。而对于在最后时刻出现在亚锦赛阵容中的郭跃来说,这也是她最好的自我救赎机会。3:1,中国队力克对手。夺取两分,郭跃证明了自己。

  与新加坡一役,中国女乒派出了郭焱、郭跃和刘诗雯出战。两年前的莫斯科,郭焱拿到了中国队的唯一一分,刘诗雯丢掉两分成为“罪臣”,而郭跃则被“打入冷宫”未能获得上场机会。此番这般排兵布阵,从某种程度上说,是看中了郭焱的稳定,给“重新出山”的郭跃证明自己的机会,也让近来状态回升的刘诗雯从哪里跌倒从哪里爬起。而对于出战的三名选手来说,在竞争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大背景下,她们身上的压力都是巨大的。郭焱以3:0完胜冯天薇,为中国队打响头炮。郭跃以3:1战胜李佳薇,新赛季亮相战表现理想。原以为刘诗雯能够速战速决为中国队锁定胜局,但是没想到她却以2:3被于梦雨逆转。这是刘诗雯在莫斯科世乒赛后首度入围团体决赛阵容,也是她自2009年团体世界杯以来在团体赛中输掉的第5场球。可以说,这样一场失利,已经基本上让她失去了竞争伦敦奥运会的资格。再度登场的郭跃不负众望,以3:1力克冯天薇,为中国队锁定胜局的同时,也证明了自己,为出战伦敦奥运会增添了一个重要的砝码。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