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天津泰达备战

超级杯天津泰达1-2负恒大 外援不在一个档次上

2012年02月26日11:22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在职业体育的范畴,投入是一个永远不能被忽视和回避的话题。在经历了恒大集团脱胎换骨式的改造后,广州足球和女排终于等到了收获的季节。

  昨天的羊城,天津泰达以1:2不敌广州恒大,和2012年中国足坛的第一个冠军失之交臂;而此前主场失利的天津女排,在恒大女排的主场也没能创造奇迹,0:3的比分,让天津女排卫冕的最后一线希望也破灭了。

  十年河东十年河西,一日之间连失两冠,对天津泰达和女排来说未必是坏事,毕竟来日方长,这次失败也许会是未来成功的开始。

  超霸杯 超级悲

  如果可以选择对手的话,库泽恐怕不会在自己的首秀中选择恒大这样的强敌,超霸杯本是一场强强对话,却差点被泰达演绎成了超级悲,尽管1:2输给恒大比分并不难看,但过程却残酷地反映了一个事实——泰达根本不是恒大的对手,可是以目前的人员配置看,也无法对球队要求太多。

  首秀输球,库泽懊恼不已,称队伍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都未完全进入状态,其实这和老帅没有太大的关系,在于大宝、陈涛缺阵的情况下,场上队员已经拼尽了全力,输球完全是实力原因。事实上,本场比赛恒大也不在状态,赛后李章洙直言“这样的表现踢亚冠没戏”,即便如此,泰达仍然很难招架得住。穆里奇1次单刀被扑,1次挑射击中横梁,克莱奥脚后跟杂耍一样的打门,孔卡远射高出,面对急风暴雨般的攻势,泰达防线疲于应付,赛后,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以恒大的阵容如果再卖点力踢的话,像上赛季一样再打个4:0也不夸张,只是恒大攻击群太过挥霍,或者说泰达运气好,才没有制造出“丑闻性”的比分。

  开场仅仅1分42秒,泰达队便宣告球门失守,李建华边路奔袭突破李本舰的防守传中,克莱奥跟进推射入网。此后第二个失球同样来得很快,下半场刚开始3分钟,克莱奥抢在戈扬封堵之前攻门得手,7个月后伤愈复出的克莱奥竟然成为泰达队的噩梦。“我们是很想打好,但是两个失球来得太快,我们突然有点受挫感。”队员们感慨道。实际上,泰达也有过三次绝佳机会,李本舰上半场错失空门良机,王新欣在第60分钟时打入一球,却被助理裁判判为越位在先,这个争议判罚也引起了泰达队的不满。直到比赛结束前,曹阳挑传助攻王新欣头球破门,这才多少挽回一点颜面。

  最终,比分定格在了1:2,库泽整理了一下被雨淋湿的发型,让自己显得不那么狼狈,但在广州球迷夺冠的呼声中,库帅的表情还是有些苦涩,“输给恒大这样的对手虽说很正常,但输球总是让人不开心,实际上恒大今天的发挥也不是很好,可是他们有个人能力很强的队员,他们踢得成熟而且自信,正是依靠这两点,他们理所应当获得这场胜利。”

  通过这场超霸杯,库泽算是输得心服口服,他也认识到了自己未来的道路有多么的艰难,“面对广州这样的球队,我们只能从其他方面找到优势,比如整体,对方通过个人发挥就能改变场上局面,而我们只有依靠整体,一起进攻一起防守,但是现在球队7天前刚刚从欧洲回来,时差困扰了我们很长时间,身体不在最佳状态,精神也不在最佳状态,所以现在对球队能力还很难正确评估。”

  或许此役唯一可以让库泽聊以自慰的是,于大宝和陈涛两名国脚还没有登场,“如果他们上场的话,情况会好一些,他们两个是队中最强的两名队员,未来肯定会得到重用。”不过,雪藏国脚是俱乐部的授意,库泽无法左右,正如有记者问库泽,于大宝、陈涛会不会留在天津受到重用,库泽同样无法做主,“我只能说,作为教练,我很希望他们留下为我效力。”言语中透露着比输给恒大更多的无奈。

  外援之悲

  不在一个档次

  “和恒大的外援相比,我们的4个新外援差的不是一星半点了。”1:2负于恒大后,这句评语几乎成为球队里的共识。

  此役,泰达队戈扬、苏萨卡、苏穆利科斯基和阿尔斯4名新援均首发出场,但在恒大3名身价超千万的外援“映衬”下,泰达4杆洋枪显得毫无亮点。后防线上的戈扬没有佐里奇对高空球的控制力,几次铲球犯规有些冒失,右后卫苏萨卡速度偏慢,助攻能力一般,下半场第15分钟,库泽便用聂涛替换下苏萨卡。苏穆利科斯基在后腰位置上的表现中规中矩,却无亮点可言,前锋阿尔斯则显得孤立无援,鲜有表现。

  “外援就是一分钱一分货,咱们当然没法和恒大的相提并论,不过,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说实话他们几个人还是有些特点的,况且这是他们第一场正式比赛,联赛中还有发挥的空间。”一名主力队员这样评价道,就连库泽也很羡慕恒大队配备的几杆洋枪,“广州队通过个人发挥就能左右比赛,比如孔卡、克莱奥这样的队员,而我们只能依靠整体……”眼下,泰达队只能依靠引进第5外援来解燃眉之急,据泰达负责人透露,此事将在28日有个定论。

  本组撰文

  记者 方奕昕(新报广州电)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