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2跳水世界杯|伦敦奥运会跳水测试赛 > 中国军团

邱波完美问鼎 中国时隔六年再夺世界杯男台桂冠

2012年02月26日11:35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凌晨,第18届跳水世界杯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备受关注的男子10米台决赛中,中国90后小将邱波一骑绝尘,以总分574.90分完美问鼎,这也是中国队时隔六年后再夺该项目桂冠。俄罗斯和英国选手分获亚军和季军。奥运冠军、中国名将林跃最后一跳出现重大失误,仅排名第六位。

  中国队最近一次在世界杯赛上夺冠要追溯到2006年,当时为中国队建功的是周吕鑫,但随后的两届世界杯,中国队却未能捍卫荣誉。2008年世界杯赛暨北京奥运会测试赛,德国选手克莱恩横里杀出,2010年常州世界杯奥运冠军马修·米查姆笑到最后。

  本届世界杯赛暨伦敦奥运会测试赛,90后小将邱波和北京奥运会男台双人冠军林跃携手作战。邱波是近两年中国男台涌现出的年轻新秀,也是2011年世锦赛男子10米台冠军得主。林跃虽因伤病等原因错失2010年世界杯和2011年世锦赛,但用他出征前的话说,“现在我的状态还不错,整个冬训练得也不错。”

  世界男台历来竞争激烈,此次比赛却没有任何悬念。决赛第一跳,邱波并未显山露水,德国选手沃特福莱德则拿到了94.05分的绝对高分。林跃获得91.20的分,也是一个不错的成绩。第二跳,渐入佳境的邱波将自己的动作发挥得淋漓尽致,总分也跃升至榜首的位置。墨西哥的桑切斯和林跃紧随其后。

  接下来的比赛,邱波未给对手任何赶超的机会,并在第四跳和第五跳分别拿到了108.00和104.45的过百分数,六轮之后以总分574.80分勇夺金牌。这是邱波运动生涯中获得的首个世界杯冠军,也是中国跳水队时隔六年后再夺该项目金牌。

  俄罗斯选手米尔巴耶夫最后一跳超越世锦赛亚军、美国的鲍迪亚获得银牌,但523.60分的总成绩与邱波相差了51.20分。东道主选手沃特菲尔德以510.35分获得季军。第四跳还处于第三位置的林跃由于最后一跳出现重大失误痛失奖牌,仅以493.00分排名第六位。英国神童戴利赛前手指受伤,退出该项目角逐。(一笑)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