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诸强动态 > 山东鲁能

山东鲁能新外援马塞纳敞心扉 直言称为冠军而来

2012年02月26日11:40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记者专访鲁能新外援

  马塞纳:为冠军而来

  对于在2011赛季经历了四大皆空的鲁能来说,2012赛季注定会承担更多的压力和期望。作为本赛季目前为止鲁能引进的唯一一名外援,曾获得丹超射手王、巴西人马塞纳无疑被俱乐部和球迷寄予厚望。24日上午的训练结束后,马塞纳在鲁能驻地酒店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在谈及为何舍弃恒大而选择鲁能时,马塞纳坦言自己是为冠军而来,“作为球队的普通一员,我会为了冠军而奋斗。当然,如果能拿到金靴就更加完美了。”

  全媒体记者 王继洋 发自上海

  “来鲁能是正确选择”

  【背景】今年2月16日,鲁能完成了同巴西籍前锋球员马塞纳的签约。而在鲁能宣布签约之前,一直与马塞纳传出“绯闻”的,是中超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鲁能的奥比纳,还是恒大的穆里奇,马塞纳表示自己都曾在巴西联赛中有过交手。此番三人转战中超,马塞纳希望自己能有好的表现。

  在谈及为何选择鲁能时,马塞纳表示自己做了不少“功课”,“来之前我问过曾在中超效力的巴西朋友,并且也知道奥比纳在鲁能踢球,感觉鲁能有比其他俱乐部更悠久的历史、更深厚的底蕴,是一家值得长期发展的俱乐部,所以我做出了自己的选择。”通过跟球队的合练,马塞纳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很庆幸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这个俱乐部跟我预想的很相近,也有很多很好的球员,我正在逐渐适应这里。”

  由于上赛季鲁能成绩欠佳,所以马塞纳的到来,让大家有了更多憧憬。对于球队的现状,马塞纳表示自己有所了解,“加盟鲁能之前,我在球队是一个射手,进过很多球,帮球队得到过不少荣誉。加盟鲁能后,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球队夺得冠军,甚至能够到亚洲赛场去也能有所作为。”

  “我们有能力竞争冠军”

  【背景】上个赛季,鲁能经历了伊万、马季奇和巴博萨三任主教练,却还是无法止住球队下滑的颓势,最终亚冠惨淡出局、中超排名第五,足协杯仅得亚军,最终无缘2012赛季的亚冠联赛,创造了俱乐部在中超时代的最差战绩。在2012赛季中超即将开打的时刻,鲁能俱乐部官方提出的赛季目标是“争前三”,罕见地没有夺冠的冲动。这个相对务实的目标,让人觉得鲁能本赛季已经不再是夺冠热门。

  作为一名前锋,马塞纳表示当然希望自己能够在中超多进球,甚至获得金靴,但在他看来,最重要的还是帮助球队夺冠,“我是为了冠军来鲁能的。作为一名前锋,同样也是球队的普通一员,我必须为了夺冠而奋斗。当然,如果球队夺冠的同时自己也能拿到金靴,那当然是更好。”当记者表示本赛季鲁能夺冠的前景并不乐观时,马塞纳不以为然,“我知道中超有很多强队踢得不错,他们有成型的体系,但我们也有好的球员和教练,我们也有这个能力去竞争冠军。不能说别人认为我们不行,我们自己就提前放弃了,我们也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去争取获得冠军。”

  谈及自己的新球队,马塞纳的话不知不觉多了起来,“我现在跟懂葡语的王刚住一个房间,再加上还有两个巴西同伴,所以对球队有了更多的了解。”对于鲁能主帅滕卡特,马塞纳表示自己知道他曾经在巴萨、切尔西执教过,“他是个非常优秀的教练,我希望能在这里跟滕卡特学到好的东西。对于球员来说,能够有一个好的教练,也能够更好地提高自己,自己也感觉很幸运。”马塞纳坦言自己能在中前场打多个位置,“至于具体的位置,还要看教练的安排,这一点相信大家会在随后的训练和比赛中看到。”至于在前锋线上是否更愿意跟奥比纳搭档时,马塞纳跟记者打起了太极,“比赛和训练的内容都是一样的,所以跟奥比纳或者其他前锋搭档都没有什么障碍,都是要相互配合。”

  “很期待和阿内尔卡对决”

  【背景】经过2011赛季广州恒大“金元足球”的刺激后,2012赛季的中超联赛呈现出整体投入加大、外援水平提升、知名球员加盟等特点。无论是争冠队伍,还是保级军团,多数俱乐部不再小农经营。作为中国足球有史以来最大牌的外援,阿内尔卡以1060万欧元的高额年薪加盟上海申花,成为世界第三高的年薪。阿内尔卡的加盟,不仅提升了中超外援的门槛,更让中超的知名度在一夜之间远播世界。

  马塞纳觉得自己1.72米的身高不占优势,更多还是要依靠身体踢球,“之前在欧洲联赛我也曾进过几个头球,但那并不是我的最强项。更多的时候我会选择通过自己的控球、速度和对手周旋,从而取得进球。”或许是觉得意犹未尽,马塞纳进行了进一步的解释,“我不是个只是埋伏在禁区的前锋,不仅在中路,也会在两边活动。我对于自己的评价就是:90分钟都在场上运动,寻找进球机会的战士。”

  对于越来越多的大牌外援涌入中超的现象,马塞纳认为是好事,“球星的到来,增强了中国联赛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而随着影响力的提升,我们这些在这里踢球的外援知名度也是水涨船高。这是个双赢的局面。”具体到中超的大牌外援,马塞纳也进行了简单的评价。对于穆里奇,马塞纳给予了高度评价,“我和他都会为球队夺冠而奋斗,当然,在进球方面我也希望能跟他一较高下。”正是因为对阿内尔卡有所了解,马塞纳特别期待与其早日对决,“我不怕他,我感觉与高手过招是很幸运的事情,所以我想面对他我会很兴奋。”

(责任编辑:李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