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2012全明星新闻 > 2012全明星新秀赛新闻

林书豪成全明星赛最大明星 格里芬期待与其搭档

2012年02月26日12:31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NBA全明星周末,只有两个人享有单独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待遇,一个是NBA主席大卫·斯特恩,一个就是林书豪。

  林书豪所在的奥尼尔队训练时,千名记者迅速散开,几乎没人理睬巴克利队。因为林书豪在场内亮相了!

  随后的训练中,主持人请各球员回答一些问题,但多数问题都和林书豪有关。比如,问格里芬,请挑选一个你最想搭档的队友。“鲨鱼队”格里芬很默契地回答:“我挑林书豪,他能帮助我们赢球。”格里芬甚至还表示,自己之所以不参加今年的扣篮大赛,是为了好好参加新秀赛,“我更期待和林的合作。”

  林书豪说:“全明星周末,我把全家人都带来了,我更期待和家人能在这里玩得开心。”在随后的NBA关怀行动现场,他的脚上,穿的居然是拖鞋。要知道,他前一天打完比赛,连夜从迈阿密飞来奥兰多,在训练赛中还要比队友多玩一场投篮比赛,他的脸上满是倦容。

  “林书豪还只是个孩子!”希腊记者泰德说。“如今的NBA,味道变了。同我采访皮蓬、乔丹那个年代相比,现在的NBA水平不如当年。对林书豪迅速蹿红的大肆宣传,对其他年轻球员而言,不是件好事情。”泰德认为,NBA拿林书豪这个卖点,大肆炒作,有点过头。

  其实,将林书豪临时选入新秀赛、安排参加NBA关怀行动,是好事。作为一个曾经在NBA失意的哈佛毕业生,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肯定,的确是极好的励志故事,对各行各业都有借鉴意义。但一个年仅23岁的二年级新秀,在公开场合享受到的特殊待遇,超过NBA任何一位超级巨星,对其他同等条件下成长起来的年轻球员,并不公平,同时也可能给他本人带去更多不良的影响。

  都说林书豪的故事,像极了电影《一球成名》,但影片中的球星圣地亚哥,一夜成名之后,受周遭环境影响,渐渐变得高傲自大,经历了从天堂到地狱的沉重打击。幸好,眼下的林书豪仍旧保持了谦虚和低调,但那些“特别关照”,势必给他本人带来巨大压力,保持好一颗平常心,极为重要。“我很累。”不止一次,他在公开场合说,不仅是身体上的,还有心理上的。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