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总决赛 > NBA新闻 > NBA2012全明星新闻 > 2012全明星新秀赛新闻

全明星新秀赛林书豪走过场 要当美国梦之队陪练

2012年02月26日13:11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赛季的NBA全明星周末于北京时间昨天在奥兰多拉开序幕。在率先进行的全明星新秀挑战赛中,凭借“状元秀”欧文的出色发挥,巴克利队以146:133击败奥尼尔队,全场比赛得到了34分9次助攻的欧文也毫无悬念地荣膺新秀赛的MVP。而以黑马身份参加新秀赛的林书豪则非常低调,全场仅得2分。

  深圳特区报记者 马晓峰

  欧文卖力气

  今年的新秀挑战赛可谓是“搞搞新意思”,一改往年一年级对阵二年级的赛制,由奥尼尔和巴克利两位NBA名宿分别在一年级和二年级球员中选将组队混战。最近红得发烫的林书豪也被破格选入了奥尼尔队。不过奥尼尔队球员的投入程度明显没有巴克利队的投入程度那么高,全场比赛一直处于落后挨打的局面,巴克利队最终轻松赢得比赛。

  骑士队的新科状元“欧文”表现抢眼,命中率高得让人咋舌。欧文全场13投12中,其中三分球8投8中得到全场最高的34分并有9次助攻。“我的职业生涯中从没有发生过。你知道的,这么高的命中率发生在全明星赛真是遗憾。因为这些数据不能带到赛季中去,不过说到底,真的很高兴能够和这些家伙一起打球,这是一次非常好的经历。”比赛结束后欧文表示。

  林书豪走过场

  由于今年是缩水赛季,赛程相当紧密,为了接下来的常规赛,不少球员都没有在比赛中全力以赴,而是选择了敷衍了事。比如说奥尼尔队的“扣篮机器”格里芬虽然有几次表演,但比起常规赛明显还是有些心不在焉。

  格里芬上赛季参加了全明星周末扣篮大赛、新秀挑战赛以及全明星正赛,但是全明星前他的场均数据为22.8分、12.6个篮板,做完这些全明星活动之后,格里芬的数据掉落至20.5分、10.4个篮板,他表示自己直到三月中旬才缓过劲,“全明星过后,我就病了,我的身体变得缓慢,我感觉自己一个月的时间里表现糟透了。”格里芬也对林书豪提出了建议,他说:“我敢肯定他会异常忙碌。全明星周末对他本赛季剩余比赛来说会像是一场龙卷风,因为有这么多媒体关注。很多时候,当一些不知道从哪里冒出的人出现时,不管他们是赞助商还是什么,这帮人都会急于做很多很多事情,因为他们已经错过本赛季的良机,他们之前没有计划。我对林书豪的建议就是,对不确定的事情该说不的时候就说不,除非你真的很想做点什么,如果不是,不要做。”

  林书豪看来也听进去了格里芬的建议,在昨天的挑战赛中首发出场的他也仅仅打了不到9分钟,只得到2分。

  林书豪要当梦之队陪练

  新华社奥兰多2月24日电 当下红遍NBA的美籍华人运动员林书豪已引起美国篮球协会关注。24日,美国篮协主席科兰格罗在奥兰多对媒体表示,林书豪今夏有可能受到邀请,参与美国国家队备战伦敦奥运会的集训,但他要代表美国国家队出征奥运会还为时尚早。

  科兰格罗说,美国男篮计划于7月6日开始集中,备战今夏的伦敦奥运会。届时,美国篮协将邀请一些后起之秀参与国家队的备战,这些年轻人将组队当国家队的“陪练”。

  尽管林书豪这位尼克斯队后卫近期表现十分火爆,可科兰格罗还是一口否定了林书豪入选国家队去伦敦参赛的可能性,因为美国篮协此前早已公布了20人国家队候选大名单。

  “每位球员都必须接受各自的试炼,没有例外,”科兰格罗说。

  不过,根据过往经历,如果某球员能入选国家队的陪训队伍,那么他就会增加今后入选国家队的可能性。比如入选今年伦敦奥运会队伍的美国国家队队员中,杜兰特、阿尔德里奇和伊格达拉就曾扮演过国家队陪练的角色。

  美国篮协于上个月公布了新一届美国奥运男篮大名单,包括科比、詹姆斯、韦德、霍华德、杜兰特、格里芬等在内的NBA老中青球星榜上有名。根据日程,美国篮协计划于6月18日从上述20人大名单中挑选出12位最终出征伦敦奥运会的正式人选和6位替补人选。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