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2跳水世界杯|伦敦奥运会跳水测试赛 > 中国军团

世界杯吴敏霞3米板险胜何姿 盛赞师妹能力很强

2012年02月26日13:18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中国女子3米板的3大名将24日晚齐聚伦敦水上中心。在看台上“跳水女皇”郭晶晶的注视下,世锦赛冠军吴敏霞凭借3.55分的优势击败了世锦赛亚军何姿,夺得了本届跳水世界杯及奥运测试赛的女单3米板冠军。

  何姿在上午的半决赛后排第一,吴敏霞紧随其后。晚上的决赛依旧是二人主导的舞台。

  在共6轮较量中,吴敏霞从第二跳后便开始领跑。何姿从第三跳后升至第二,之后每一跳都以微弱劣势落后。最终,吴敏霞以368.95分夺得冠军,何姿以365.40分排第二,意大利的塔妮亚·卡尼奥托以345.75分排第三。

  “第一跳和最后一跳都不理想,决赛可能还是太紧张了,”21岁的何姿赛后略感遗憾。

  本次世界杯是她俩的第二次国际大赛较量:在去年上海世锦赛上,吴敏霞首次“封后”,何姿以微弱差距获得亚军。

  “她能力很强,动作也完成得不错,”26岁的吴敏霞评价自己的师妹。据她介绍,郭晶晶是作为国际泳联的官员来观战的。

  郭晶晶退役后,二人谁能接过“女皇”的冠冕,继续称霸奥运会的女子跳板,一直都是个问号。

  与吴敏霞身经百战不同,对何姿而言,如能参加伦敦奥运,将是她的第一届奥运会。

  “每个人都有赢得金牌的机会。一个人只有敢想才能去实现梦想。”何姿还表示,技术和心理上的不足将是她接下来需要重视改进的。

  当天还进行了男单10米台预赛,中国的“双保险”林跃、邱波以及澳大利亚的奥运冠军马修·米查姆分列第一、二、四位,均晋级明天上午的半决赛。如不出意外,明晚的决赛将是他们三人间的巅峰对决。英国的“神童”戴利因有伤仅参加了昨天的双人赛,没有参加单人项目。

  男子跳台近年来一直是中国跳水的软肋,从2006年至2010年一直无缘奥运等大赛金牌,直到2011年上海世锦赛,邱波才一举收复失地。

  如今,伤愈复出的米查姆被看作是中国“梦之队”的一大劲敌。他是北京奥运会上除中国选手之外的唯一一名外国跳水冠军。

  “我的表现超出了想象,毕竟刚复出不久。我上次参加大赛还是在去年4月,”米查姆说。

  展望明天的对决,他说:“中国选手一向很强。对我而言,今年7月的伦敦奥运会,也许才是我的机会。”

  本届世界杯将在25日迎来最后两项决赛——女双3米板、男单10米台。“梦之队”至今已包揽所有(6块)金牌。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