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广州恒大备战

泰达实力不济心服口服 金哨裁判组出现错判漏判

2012年02月26日13:35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李航
神秘嘉宾刺探军情
神秘嘉宾刺探军情

  根据赛程安排,亚冠在3月7日开战,而中超联赛在3月10日燃起战火,因此超级杯也是了解这两支球队人员情况的绝好机会。正因为如此,昨天大学城体育场出现众多中超球队的官员和工作人员,比如阿尔滨的总经理李明和主教练迟尚斌就赶到现场观战,毕竟联赛首战阿尔滨就要在天津客场挑战泰达,因此掌握泰达情况也是阿尔滨高层的首要任务。

  不过,外界还有一丝猜测,那就是作壁上观的于大宝和陈涛目前正深陷转会传闻,李明和迟尚斌的出现很自然就让外界把泰达国脚与阿尔滨联系到一起,何况泰达老总也端坐在主席台上,自然给了外界更多的联想。

  没心情参加颁奖仪式

  懒得矫情越位球误判

  如果说上赛季输给恒大后泰达还有一种不服气的血性,而昨天超级杯两队再次较量后,泰达队员则已经是“哀莫大于心死”了。赛后休息室内以及返回酒店大巴车上一片寂静,没有人再愿意谈论刚刚结束的比赛,大家默默地接受了输球的结果。“外援差距这么大,而且这么早丢球,人家又是主场,扳回来太难了。”队员们赛后坦言,以目前的人员配置,1∶2输球真实地反映出了两队的实力差距。

  虽然赛前俱乐部和教练组一再给球员降温,强调这只是一场热身性质的比赛,但面对上赛季双杀过自己的对手,队员们不可能没有想法,大家赛前还是憋着一股拼一拼的劲儿,希望挽回一些颜面。不过,在中午的准备会上,库泽公布了出场名单,让大家较为惊讶的是,陈涛和于大宝两位国脚都没有进入参赛名单,这样的人员安排实际上也意味着泰达放弃了以最强实力与恒大争夺超级杯的态度。

  “他们要是踢,这球还有的打,毕竟国内球员配置我们不差,甚至还要比他们高一些,但他们都不上,差距就更大了。”队员们认为,上赛季恒大是强在外援,而国内球员相比半斤八两,而这场比赛不仅外援依旧差距明显,而且国内球员方面恒大又增加了几位国脚,双方国内球员一出一进后,胜负天平更向恒大倾斜了。

  尽管实力有差距,但库泽还是排出了心目中最强的阵容,8名防守型球员进入首发名单,这也向外界透露了死守到底的决心。不过,出乎库泽预料的是,开场仅95秒,球队仅存的心理防线就被克莱奥的闪电进球击垮了。“在我们的战术安排上,本来是先稳固防守,先保证不丢球,然后再去找机会得分。但我们却在开场就丢球了,所以比赛踢得非常困难。”库泽承认,如果这场比赛泰达要取胜的话,首先要在防守上不犯错误,不让对手得分,但可惜的是,球队没有做到。

  随后的比赛场面基本被恒大控制,克莱奥下半场开场后的凌空扫射,让冒雨赶来看球的当地球迷更加兴奋。或许这粒进球才唤起了泰达队员的状态,中前场组织出几次漂亮的进攻,队长王新欣终场前打入一粒挽回面子的入球,但泰达输球的结果已经无法改变。

  比赛结束后,球队已经没有了上赛季输球后那种不服气的血性,大家也不愿再谈输球的过程,甚至连错判的越位进球也没有人提起,大部分队员谢绝采访后低头径直走回休息室,连最后颁奖仪式都没有心情参加。一位主力队员客观地表示,按照目前人员配置,输给恒大并不意外,“和冬训时的热身赛相比,其实我们打得还可以,毕竟这是第一场,外援刚来不仅需要磨合,还有个适应中国联赛节奏的过程。”

  首秀蒙羞库泽遗憾

  对于库泽来说,超级杯失利还有另外一层含义,那就是自己执教泰达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没有取得预想中的结果,这也是克罗地亚人神情沮丧的主要原因。“很遗憾,输掉了这场比赛,这不是一个好的开始。”库泽郁闷地表示。

  尽管赛前了解到对手实力强大,但库泽还是希望自己制定的“防守反击”战术取得成效,但球队开场后的丢球打乱了赛前制订的战术,这也是库泽认为球队输球的首要原因。不过,赛后克罗地亚人并没有给球队找出更多的客观理由,“我觉得我们队身体状况还没有进入比赛状态,整场比赛的速度都不快,比赛10分钟后就有队员出现跑不动的情况。”库泽表示,球队受到拉练影响,这场比赛体能和状态都没有达到要求。

  对于比赛中球队与恒大所表现出的差距,库泽则有着自己的态度,“对方有孔卡、克莱奥和穆里奇这样的球员,他们只要表现得很好,就能决定一场比赛的胜负,但我们没有,就只能靠整体的组织去击败对手。除了整体以外,还可以靠更多的跑动来创造优势。”库泽表示,亚冠和联赛开战在即,球队还需要在多方面提升。

  进球被吹裁判添堵

  作为中国足协隆重打造的全新赛事,超级杯按说应该成为一场经典的对决。但遗憾的是,现场仅有1万多一点儿的球迷捧场,让冒雨观战的韦迪等一干足协大员好不郁闷。更为尴尬的是,就这样一场带有热身性质的比赛,执法仍出现重大错判,可见中国裁判执法能力的欠缺。

  为了展示对超级杯的重视程度,韦迪、于洪臣、林晓华等中国足协高层昨天悉数出现在比赛现场,这种规格也达到了足协杯决赛的水平。不过,现场的气氛却很难与足协杯决赛相比,占据天时地利的恒大,只有1万1千多名球迷赶来捧场,而泰达方面只有30多名铁杆球迷出现在大学城体育场。空旷的看台更加衬托了外界对超级杯的冷落,让坐在主席台观战的足协大员好不尴尬。

  与热度不高的现场气氛以及节奏缓慢的比赛相比,本场比赛的执法裁判却极为抢眼。尽管足协为超级杯派来了金哨谭海领衔的裁判组,但执法过程中仍出现了错判、漏判等问题。值得一提的是,泰达第60分钟时取得一粒漂亮入球,但第一助理裁判苏继革果断举旗示意越位,扼杀了泰达反攻的机会。但录像显示,当时铲射破门的王新欣并未处在越位位置,助理裁判的这次判罚,让当时两球落后的泰达,失去了扳平比分的机会。赛后,泰达队员无心质疑,只是希望类似这样的关键错判,在联赛中能够避免。当然,谭海在本场比赛中也出现了一些小的失误,其中漏判泰达外援戈扬飞铲姜宁的一张黄牌。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李航

  (快报广州专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