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上海申花备战

揭秘申花群殴事件内幕 戴琳失控或因去队长袖标

2012年02月26日14:04
来源:东方早报
申花衡源热身全武行 大规模斗殴比赛被终止(图)

  从一场热身赛演变为将近4分钟的群殴,昨天下午申花康桥基地,上海申花和上海申鑫之间的2012年中超上海德比预演,结果让现场几十位记者跌破眼镜。王赟和戴琳之间的一次冲突让本场热身赛在25分钟之后就草草收场,“不管过程怎么样,谁对谁错,在申花俱乐部今年如此注重打造自身形象的情况下发生这样的事情,戴琳的行为令人感到遗憾。”昨天,一位俱乐部高层表示。

  还原现场

  王赟动手引发群殴

  双方这次冲突发生在上半场第25分钟左右,申花官方网络视频合作伙伴PPTV昨天16点29分上传了冲突视频,当时申鑫前场抛出界外球,戴琳逼抢申鑫外援安东尼奥,随后曹赟定带球力量过大,王赟拼抢中放倒申花外援波西奇,落地过程中,王赟的脚还带到了波西奇。波西奇痛苦倒地后,戴琳突然冲上前去质疑王赟,双方互相撞胸后,王赟出拳打了戴琳,戴琳立刻还手,两队球员立即上前或是劝架或是扭打,场面非常混乱。

  此后王赟和戴琳之间又爆发了第二次冲突,让混乱持续了将近4分钟。值得一提的是,冲突过程中,王大雷上前倒地用身体护住戴琳,并试图分开戴琳和王赟。阿内尔卡则在远离冲突的地方摊开双手,和乔尔耳语几句。看得出,对于突如其来的冲突,法国巨星颇为疑惑,他还时不时用手拍拍经过他的双方队员,示意大家冷静。据悉,冲突过程中,申鑫一名球员肩膀脱臼,被送往医院。王赟的脸上被打肿,戴琳的腿也被踹出印记。另外一块训练场上两队预备队的比赛中,小将张嘉伟在一次常规拼抢中,遭遇了当年阿森纳前锋达·席尔瓦的断腿悲剧,令人扼腕。

  戴琳失控

  或和不当队长有关

  戴琳和王赟为何会情绪双双失控?此前拼抢过程中,王赟被波西奇铲倒,但主裁判未予判罚,“当时我的看法是,申鑫有利,我和王赟说等死球后补黄牌。”裁判赛后回忆道。或许是友谊赛的缘故,裁判没判给波西奇黄牌。

  冲突的另外一方戴琳比赛开始后就因为一次犯规吃到黄牌,“之后也有很多动作蛮大的,不知道为什么,戴琳今天那么激动,原本这事和他没关,他完全可以不参与。”现场媒体认为。

  作为一名脾气火爆的球员,戴琳很多时候都会没由来爆发。此番再度因为情绪失控导致冲突发生,在外界看来应该是脾气使然,不过本赛季开始前,申花已经决定戴琳在新赛季中将不担任申花队长一职,老队长于涛将再度担任第一队长,吴曦成为队副,这在球队内已经是个公开秘密,甚至戴琳也在自己微博上写过,“以后请不要叫我戴队长。”

  从上赛季取代于涛成为队长到如今交出队长袖标,这种角色突然转变导致的心理落差,也许可以解释戴琳昨天的举动。

  申花高层

  主帅决定是否处罚戴琳

  “有种预感,这场热身赛可能会踢出一点火药味。虽然不过是一场教学赛,但在新赛季上海德比的背景下,估计谁都不愿轻易输掉比赛。”周五晚上,资深记者姬宇阳在自己微博上的预言,不幸成真,“你想,赛前大家都在炒新上海德比的概念,两个队都是年轻球员多,情绪很容易出现问题。现在也好,至少今年两队的德比大战,不用担心关注度和上座率了。冲突主角变成王赟,其实也好理解,毕竟有当年国际的因素在里面。”

  在看台休息室中目睹这场冲突的申花董事周军表示,“是否处罚戴琳,我们会交给蒂加纳去决定,现在球队的一切都是蒂加纳说了算,管理层不便去插手。”私底下,几位申花工作人员对于两队突然爆发的冲突事件颇为不解,“按理说王赟那么好的脾气,怎么会先动手打人?”

  最近一段时期,从运作世界级大牌球员阿内尔卡加盟球队,到将热身赛门票收入捐给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申花俱乐部都在着力打造正面向上的形象。在此背景下发生热身赛群殴事件,和俱乐部形象背道而驰,“戴琳的行为令人遗憾,和申花俱乐部形象不符。”一位高层昨晚对记者说道。

  事实上,从加盟申花前半年两张红牌到上赛季赛后差点和球迷发生冲突,戴琳最近两年,始终没能管住自己的脾气。一方面这和球员本身性格有关,另外一方面,俱乐部管理上没能对其加以约束,也是戴琳脾气越发火爆的原因。利物浦在苏亚雷斯拒绝和埃弗拉握手惹出大麻烦后方才后悔对于乌拉圭人太过放纵,前车之鉴,申花应当吸取教训。

相关新闻:

·王赟:当时没控制住情绪 都是男人不会一直仇恨
·回放沪上群殴:吴曦邱添一背后黑脚 外援狂踢头
·申花高层:处罚权已交给蒂加纳 相信他会处理好
·揭秘申花群殴事件内幕 戴琳失控或因去队长袖标
·申花回应群殴事件已经过去 朱骏暗示制度有问题
·申花衡源热身爆发冲突 多人群殴一人被打肿(图)

(责任编辑:缑建臻)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