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中超备战评论

申花群殴再次名扬世界 外媒关注赞阿内尔卡冷静

2012年02月26日14:2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申花衡源热身全武行 大规模斗殴比赛被终止(图)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冲动的拳头,激烈的抱摔,可恶的黑脚……没有人能想得到,申花与刚刚转回上海的申鑫(原南昌衡源)的第一场比赛会以这样一种丑陋混乱的群殴而告终。申花这次丢人丢大了,由于这支球队目前已经成为了全世界多家媒体关注的对象,因此他们的这次丑陋行为立即也被全世界所了解。

  在这场斗殴之后,不知申花内部是否有人意识到,伴随着阿内尔卡的到来,已经成为中国足球在世界范围形象代言的申花,现在所承担的责任早已超出了原先的那支球队。

  外媒报道申花闹剧

  昨天的群殴来得非常突然,王赟对波西奇犯规,戴琳立即冲上前去理论,随后王赟冲着戴琳的脸部就是一拳,戴琳立即反击。哪怕即便是到了这个时候,只要其余队员保持冷静,这场闹剧也完全可能以两人双双被罚下场而结束,但偏偏就在这样一个时刻,双方多名球员迅速加入战团,申鑫的多名球员以及申花队的吴曦和邱添一都纷纷在人群中使出黑脚,冲着早已抱摔倒地的王赟和戴琳猛踹不止。

  在第一次混乱停止之后,也许是觉得吃亏了,戴琳还又有一次从很远的距离跑回到王赟身边再次厮打,场面于是又一次混乱。而当值主裁在看到场面无法控制之后,立即决定中止比赛。

  因为有了阿内尔卡,这场原本只是属于中国足球内部小打小闹的比赛,却在无意中成为了很多外媒报道的对象,各媒体直言这场有13名球员卷入其中的群殴事件实在太丑陋。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虽然阿内尔卡在上一场热身赛中在第一分钟就取得了进球,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在中国的一切都会顺风顺水,“至少在与南昌衡源的热身赛中他就遭遇到了一场丑陋的群殴事件当中。”巴西《环球体育》在看申花笑话的同时,也赞扬了阿内尔卡的冷静。土耳其《阿克萨姆体育网》也认为,阿内尔卡在这场斗殴中起到了调解员的作用,他屡次在球场上劝阻对方和自己的球员加入斗殴,表现得很出色。

  在阿内尔卡加盟球队之后,申花又一次扬名全世界了。

  黑脚踹得令人心寒

  在本场斗殴中,国脚吴曦堪称最出镜的一名球员。在斗殴过程中,他一直都在人群中非常专心的踹着黑脚,而目标就是和戴琳一起倒地的王赟。身为一名国脚,并且已经是球队的副队长,他的这种做法令人难以理解。并且在事件发生之后,他也没有表现出悔过,而是试图将自己的行为轻描淡写的一笔带过。

  “大家都是在维护球队的利益,在某种特定的情况下,冲动,失去理智也是难免的,更何况这是足球……没有谁对谁错,离开球场的时候,所有都已经过去了,要做的是下一次再遇到类似的情况我们应该怎样去做……”

  同样在背后下黑脚的,还有邱添一,并且他这次是从替补席上冲入球场踹的黑脚,无论对于当事人还是旁观者,他们的这种行为都令人感到心寒。看看阿内尔卡在冲突发生时是怎么做的吧,自打冲突开始,他就在外围拼命劝阻想加入战团的球员,如果每一名球员都能像他那样做,那么这场闹剧有可能还没发生就被遏制了。

  在这次斗殴中,值得表扬的是王大雷,在看到王赟和戴琳双双倒地,并且周围有多人准备踹黑脚之时,他扑在了两人的身上死死的护住了他们,可以想像,在这一过程中,他的后背挨了多少脚。

  在群殴事件发生之后,周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是否处罚那些参与斗殴的群员,将由球队主帅蒂加纳来决定,“现在球队的一切都是蒂加纳说了算,管理层不便去插手。 ”而另一位高层则明确批评了戴琳的行为,“戴琳的行为令人遗憾,和申花俱乐部形象不符。 ”

相关新闻:

·王赟:当时没控制住情绪 都是男人不会一直仇恨
·回放沪上群殴:吴曦邱添一背后黑脚 外援狂踢头
·申花高层:处罚权已交给蒂加纳 相信他会处理好
·揭秘申花群殴事件内幕 戴琳失控或因去队长袖标
·申花回应群殴事件已经过去 朱骏暗示制度有问题
·申花衡源热身爆发冲突 多人群殴一人被打肿(图)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