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广州恒大备战

恒大防守软肋静待郑智复出 于大宝未上或将加盟

2012年02月26日14:48
来源:南方日报

  昨天,在广州这片土地上有两场关键的比赛:一场是争夺中国足协超级杯冠军的足球比赛,一场是争夺联赛决赛圈的女排比赛。巧合的是,这两场比赛的对阵双方均是来自两个城市,广州与天津。在昨天的双城记中,广州球迷无疑是最开心的,因为无论是男足的广州恒大队,还是女排的广东恒大队,均战胜了来访的天津队。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凭借克莱奥上下半场贡献的两粒进球,广州恒大队在昨天的中国足协超级杯中2比1击败天津泰达队,成就了恒大俱乐部的第一个“双冠王”。这是恒大入主足球短短两年多以来的第三尊冠军奖杯,但主帅李章洙并未因此知足。他说:“我们的荣誉陈列柜里还有很多位置。我们还得想尽一切办法,为年轻的俱乐部多争取奖杯。”

  克莱奥尽显“杀手”本色

  输掉比赛的天津队主帅库泽心服口服,他原本打的算盘是“在确保不丢球的情况下,试图创造机会去得分”。但克莱奥开场不到2分钟的进球,完全打乱了天津队赛前的部署。实际上,穗津两队昨天都不在最佳状态,最终决定比赛胜负是球员的个人能力和全队的打法成熟度,赛后当选最佳球员的克莱奥,更如同一柄直插对手心脏的利刃。

  虽然克莱奥去年因伤倦勤长达半个赛季,但他场均一球的进球效率却从未丢失。昨天这场比赛,克莱奥除了两次将球送入对方球网,更有多次惊人的冲击球门的表现。只要恒大队一旦在边路将球输送到禁区中路,克莱奥基本上都会抢到落点。其中一次插上冲顶之后的补射,更是让人惊叹于他出色的攻击嗅觉。

  对于克莱奥的这种出色表现,李章洙心中有数:“如果说后卫的任务是防守,中场队员是抢断,那么前锋队员就是进球。他可以说是无愧于这个位置的要求,克莱奥确实是一名真正的中锋。”正是因为克莱奥的作用如此可贵,当他缺席比赛长达半个赛季之时,李章洙也一直力排众议要求留下他。

  即使二次转会时,巴拉圭国脚巴里奥斯真的加盟恒大,克莱奥在队中的中锋位置似乎也无可取代。

  防守软肋静待郑智复出

  下半场开始后,库泽用重攻轻守的胡人天换下防守型的何杨,试图寻觅恒大防线的漏洞。库泽这个类似大胆的举动,正是看到了恒大的软肋——中卫。郑智因为比目鱼肌拉伤,未能出场比赛,转而由冯潇霆和张琳芃搭档的恒大中卫组合在上半场曾经有过一次离谱的表现。两个人在处理一个位置靠中的回传球时,两次相让,几乎让天津队外援前锋捡到便宜。而下半场第83分钟的失球,也让最后几分钟的比赛变得气氛陡然紧张。

  正因为如此,赢了比赛的李章洙并没有违心地一味叫好:“虽然结果夺杯成功,但过程确实还是不尽如人意。尤其是比赛进行到65分钟之后,出现了好多问题。”张琳芃赛后更是对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打了“不及格”。

  恒大亚冠弃用保隆,改用全华班后卫线,无疑是这支中超“豪华战舰”征战亚冠道路上最令人不安的一环。不过,李章洙表示郑智的复出能够解决这个问题。“亚冠外援报名有所限制,重点究竟放在防守还是进攻,我们确实为此考虑了很久。不过,我们在西班牙拉练时打的5场比赛,郑智担任中卫一直非常稳定。”

  有了和欧洲对手的较量作为横向比较,李章洙显得还是多少有点信心:“如果郑智能够参与防守,我们的防守质量还是有所保证的。”据了解,郑智很有可能在亚冠前痊愈复出,恒大的防线也会因此加上一层保险。

  于大宝未上或加盟恒大

  外援全部换了新面孔,陈涛、于大宝这两名库泽眼中“最好的球员”干脆连替补名单都没有上,天津队的这套阵容多少给人一种面目全非的感觉。“对方拥有凭借个人能力能够决定比赛结果的球员,而我们要打好一定要依靠整体”,库泽的这种表述,当然是在说自己的这一手牌不如恒大。

  陈涛没上是因为有伤,于大宝连替补名单都没进,多少让外界有一些匪夷所思。库泽给出的“官方”理由是,于大宝因为前一段时间跟随国家队集训,和全队磨合程度不够。但这显然说不过去,虽然李章洙对国家队征召意见颇大,但对于归队国脚的出场使用也丝毫没有任何顾忌。更何况,于大宝刚刚在国家队的热身赛中打进了一粒相当精彩的进球。未出场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因为害怕可能受伤,从而耽误转会。

  库泽说希望将来“重用陈涛和于大宝”,但他也并没有否认这两名球员目前都处于转会漩涡之中。“作为教练,我只能说,希望这两名队员能够留下”。但这两名球员能否留下,最后的决定权当然不在他手中。

  据悉,陈涛、于大宝目前都不是天津队的非卖品,包括大连阿尔滨队等俱乐部都在争夺,更有消息称有俱乐部希望4000万元将两将打包引进。于大宝则是恒大最后一个内援的热门人选。在3月2日转会期截止之前,恒大仍将尽全力将于大宝网罗到旗下。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