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乒乓球亚锦赛|第20届乒乓球亚锦赛 > 男乒争锋

蔡猛透露国乒体能训练内幕 戏称马琳得分像赚钱

2012年02月26日20: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其斌
组图:亚锦赛男团决赛赛况

  北京时间2月26日,2012乒乓球亚锦赛进入男团决赛的阶段。最终,中国队3-0战胜日本队获得本届亚锦赛的男团冠军。央视乒乓球专项评论员蔡猛担任了本场比赛的解说,并从专业的角度给予了精彩的评述。

  首场比赛,世锦赛新科冠军中国队选手张继科对阵日本选手丹羽孝希。比赛第四局的中段,张继科连续失分,教练刘国梁也迅速叫暂停调整战术,蔡猛点评说:“运动员的注意力就像小学生听课,有的学生的注意力是15分钟,有的学生是30分钟,运动员也是一样,他们在场上的注意力也会松懈,但是专业运动员应该学会调整,因为松一下几分就没了。”

  第二场比赛对阵的双方是,中国选手马琳和日本选手水谷隼。虽然在比赛的开局,马琳表现在比分落后,但是逐渐找到状态的马琳频频打出高质量的回球,让观众大呼过瘾。尤其是在两人对攻中,马琳泻力的一板球更是技惊四座。蔡猛惊呼:“马琳现在真是朝气蓬勃!”随后,蔡猛介绍道:“现在乒乓球队请了美国的身体训练团,给中国队的队员治疗身体的损伤,主要解决大运动量不造成身体疲劳,同时防止老运动员受伤。”

  比赛的第三局,水谷隼改变打法,放弃了冒进的打法,开始与马琳周旋,这样的改变让马琳很不适应,比分一度落后较多,但是随后马琳继续加强发球,从0-6落后,一直将比分追平为8-8,蔡猛开玩笑的说,马琳“抠分”抠的非常仔细,就像花钱一样,每一“分”都仔仔细细。(搜狐体育 其斌)

相关新闻:

·亚锦赛-张继科逆转马琳立功 中国3-0日本七连冠
·乒坛名宿:奥运人选应以老带新 年轻人需学马琳
·调查:评选男乒功臣 奥运第三人支持马琳OR马龙
·乒乓球亚锦赛历届冠军:男团七连冠 女团三连冠
·现场:张继科带“小弟”打球 马琳“朝气蓬勃”
·张继科丢首局虚惊一场 克服一点他是国乒新核心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