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乒乓球亚锦赛|第20届乒乓球亚锦赛 > 男乒争锋

乒坛名宿:奥运人选应以老带新 年轻人需学马琳

2012年02月26日20: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其斌
组图:亚锦赛男团决赛赛况

  北京时间2月26日,2012乒乓球亚锦赛进入男团决赛的阶段。最终,中国队3-0战胜日本队获得本届亚锦赛的男团冠军。国内乒坛宿将姚国治担任了本场比赛的嘉宾评论员,并从专业的角度给予了精彩的评述。

  2012年是奥运年,所以奥运人选自然是每个球迷非常关注的重点,赛前,姚国志给广大球迷做出了简单的分析:“从现在的形势看,主要是两个老将和三个年轻选手最有希望,他们在之前的比赛中都有上佳的表现,马龙在去年取得了40余场比赛不败的纪录,张继科是新科世锦赛男单冠军,许昕在最近的大赛上也有上佳表现,但是他们欠缺大赛经验和发挥的稳定性,心理承受能力和抗压能力也有待提高。马琳和王皓两个人比赛经验非常丰富,虽然过了高峰期,但仍然状态不错,所以奥运会应该是新老结合比较好。”

  首场张继科和丹羽孝希的比赛结束后,姚国治评价张继科的表现,他说:“对于张继科今天的表现,我基本比较满意,张继科第一局失利之后,每分必争,虽然赢得艰苦,但是比较好的发挥出了水平。”

  男团决赛的第三场比赛在马龙和松平健太之间展开。第二局比赛,马龙状态甚佳,开局状态很好,打出了一波8-0的高潮,姚国治点评说:“马龙现在需要做的是积累比赛经验,心态好,发挥稳定是关键。松平健太很有潜力,而且技术全面,心里状态不错,如果能雕琢的细一些,处理球更全面一点就更好了,”

  最终,中国男团3-0战胜日本队,收获了本届亚锦赛的男团冠军,赛后,姚国治点评说:"刘国梁教练说这场比赛是考验奥运阵容的比赛,他们表现的非常出色,发挥的相当好,马琳更是发挥的非常出色,精神状态非常好,战术运用合理,心态好。我很钦佩,也值得年轻运动员学习。"(搜狐体育 其斌)

相关新闻:

·亚锦赛-张继科逆转马琳立功 中国3-0日本七连冠
·蔡猛透露国乒体能训练内幕 戏称马琳得分像赚钱
·调查:评选男乒功臣 奥运第三人支持马琳OR马龙
·乒乓球亚锦赛历届冠军:男团七连冠 女团三连冠
·现场:张继科带“小弟”打球 马琳“朝气蓬勃”
·张继科丢首局虚惊一场 克服一点他是国乒新核心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